《人民日報》雜誌總編19樓離奇墜亡 出事前神色憔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7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附屬刊物《新聞戰線》總編輯胡欣,6日從報社高樓層墜樓。官方僅公布其死訊,網傳其跳樓消息遭秒殺。港媒引述其同事透露,事發前胡欣憔悴失眠。

大陸社交媒體消息稱,胡欣6日下午1時在報社19樓一躍而下,救護車趕到時早已死亡,享年66歲。但透露消息的網民沒有提及胡欣輕生的原因。

《新聞戰線》雜誌與《人民日報》報社在同一棟建築內。港媒引述消息指,有《人民日報》員工透露,日前在報社撞見胡欣,看見她面色憔悴,她還自稱近日失眠,「老睡不着覺」。

胡欣從1990年開始任職於《人民日報》理論部,從事新聞工作,並曾在《人民論壇》雜誌擔任總編輯,後於2008年擔任《新聞戰線》總編輯。

中共宣傳系統此前多年被江派人馬掌控。習近平上台後,中共「筆桿子」一直在給其攪局。雖然當局不斷整肅各大官媒,但在內鬥亂局中,宣傳系統很多聲音依然和北京當局「不同調」。

當局的反腐高壓下,近期中共官員的自殺頻率增高。

胡欣並非第一個自殺的《人民日報》管理層人員。早在2012年8月,網上曾傳出《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徐懷謙自殺的消息。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