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些事快做成了 將與習近平共進晚餐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與習近平將在G20峰會期間會面並共進晚餐,屆時會討論中美貿易話題,相信可以和中方達成一個非常好的協議,「我們越來越接近做成一些事情了」。

《彭博社》11月5日報導說,美國已經在作準備,如果川普和習近平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會晤中未能調和目前的中美貿易爭端,將會在12月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25%的關稅。

同日,川普接受福克斯電視台「英格拉姆角度」(Ingraham Angle)節目專訪時表示,「我認為我們將與中國達成很好的協議,必須要很好。」

川普與習近平在11月1日進行了貿易戰以來的首次通話。川普在推特中形容,這是一次「長時間而且非常友好的談話」。習近平則稱,兩國要推動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2日川普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及美中是否將在G20期間達成協議。川普回答,與中方進行了良好討論,他們非常希望達成協議,自從發生貿易衝突後,中國經濟下行。

川普還證實,他將在G20峰會上與習近平共進晚餐。屆時雙方將就討論如何解決美中貿易爭端。他補充說,現在是中方急切想要達成協議,因此相信應該可以和中方達成對大家都非常公平,對美國好的「公平協議」。「我們越來越接近做成一些事情了。」

川普此前曾表示,中共每年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美國幫助重建了中共。「如果我們不這樣做,中國就不在他們現在的位置。我們不能再這樣做了。」必須改變。

川普也透露,如果他與習近平在G20的會面中不能達成協議,美方會對2500億美元(應為2000億美元)加征25%關稅,且可能對另外2670億美元商品加征25%關稅,或更高稅率。

11月1日,川普的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華盛頓的一個活動中,談到即將到來的「習川會」時,他說,這次會談並非G20峰會的副產品,可能會是一次相當正式的雙邊會談。雙方正考慮進行一次非常正式的雙邊會談,川習屆時還可能一起進餐。

在被問到「習川會」議程時,庫德洛僅表示:「雙方團隊正在就議程進行討論研究。我想經貿(問題)會被包括在內,但我不是百分百確定。」

庫德洛也表明,如果雙方不能在阿根廷就知識產權、網路安全、商品關稅及其他問題達成任何協議,川普將繼續「積極(aggressively)」推行針對中共的議程。

同時,庫德洛還延續了川普政府一直以來對中共的嚴厲論調,他批評許多來自他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給美國勞工及經濟帶來傷害,坦率的說,中共正是其中的罪魁禍首。

在庫德洛宣布彼此關係「解凍」的同一天,美國司法部宣布了一項針對中共的新執法行動,成立「中國計劃」(China Initiative)項目,專門打擊中共針對美國的經濟貿易間諜活動。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說,盜竊美國的科技,嚴重威脅著美國國家安全,是非法行為,這種威脅尤其來自因盜竊知識產權,而在全球惡名昭著的中共政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