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聯儲前主席耶倫(Janet Yellen)表示,美國經濟維持在接近充分就業的狀態,有助舒緩美國不平等現象,以美國黑人為例,失業率在2010年觸及高點之後一路下降,且隨著招聘難度升高,企業也在投資培訓員工,使欠缺技能的工人受益。

2.日本政府公布9月所有家庭支出較去年同期意外下跌1.6%,遠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9月的颱風與地震等天災,影響消費意願,專家表示,未來在薪資改善的支撐下,家庭支出可能會溫和上揚。

3.據IDC統計,上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降為3.55億支,同比下滑6%,為連續4個季度下滑,其中,在中國銷量更呈現連續6個季度同比下滑,IDC表示,由於今年銷售疲軟,預測明年將會迎來下一個智能手機換購潮。

4.網絡旅行社Booking Holdings公布上季財報,營收48億美元,同比增長9%,營業利潤為17.7億美元,約每股獲利37.78美元,上季販售超過2億房晚,同比大幅增長13.4%,可能是加入非酒店產物所貢獻,雖然利潤較低,但長久對公司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