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遺願曝光 想拍一部電影證明自己沒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55歲的香港藝人藍潔瑛3日被發現在位於赤柱的家中驟逝,5日早上,其胞姐藍潔卿辦理了認屍手續,古天樂稍早前已承諾港演藝人協會協助辦理後事。據其生前好友透露,藍潔瑛的遺願是想拍一部中國版影片《飛越瘋人院》,意在向外界證明她沒瘋,只是被害。

晚景淒涼的藍潔瑛,在失聯多日後的3日凌晨,被發現倒臥在家中衛生間故去,年僅55歲。噩耗震驚演藝圈,娛樂圈許多好友都對她的離世表達悲痛和不捨。

曾為香港TVB藝人的藍潔瑛,扮相宜古宜今,形象清純秀麗,被譽為「靚絕五台山」。她二十歲甫出道,即獲電視台力捧,之後影視雙棲,塑造了多個經典角色。無奈在星光背後,她先後經歷至親離世、情傷等諸多坎坷。

據多家港媒報導,藍曾自曝遭兩位「影壇大哥」性侵,企圖自殺。之後,她精神恍惚,行動異常。在淡出娛樂圈後,她又經歷病痛、破產而洗盡鉛華,最後僅靠政府微薄的救濟金度日。

藍潔瑛的生前好友楊曼莉3日透露,最後一次與藍通話,是在一個多月前,當時從電話中感覺到,藍病情嚴重,咳嗽不停。雖聲音嘶啞,不過思維仍然清晰。楊曼莉當時想前往探望,卻被對方拒絕,沒想到隔月竟傳來噩耗。

楊曼莉表示,雖然藍淡出演藝圈多年,但近年一直有幕後人員邀她拍戲,令她一度重新燃起復出演藝圈的希望。至於藍的生前遺願,楊曼莉說,「她好想拍中國版《飛越瘋人院》,告訴別人她精神沒有異常,只是被害了。」

1975年上映的美國電影《飛越瘋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講述的是傑克·尼科爾森(Jack Nicholson)飾演的墨菲(McMurphy)在監獄服刑,為了逃避強制勞動假裝精神異常,於是被送進了精神病院。

但墨菲畢竟不是真正的精神病人,他做出了許多精神病人不該有的舉動,也曾為擺脫精神病院試圖證明自己沒瘋。但是,院方為了懲處墨菲的膽大妄為,決定將他永遠關在瘋人院,也就是明知墨菲是正常人,還是要將他當瘋子對待。於是墨菲無法忍受瘋人院的生活,勇敢地展開了自己飛越瘋人院的計劃。

而對於外傳藍潔瑛生活邋遢、精神異常,第一個發現其去世的雷姓女子「珍姐」向媒體描述真相,外界對藍誤會很深。她說,「藍的家裡很整潔,會把東西分類,當然沒瘋。」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