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上萬下崗民辦教師集體維權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訊】11月5號,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約一萬兩千人,聚集在省信訪接待中心大門口維權。他們要求解決身分問題和養老、醫療保險問題,但遭到警方驅趕。6號,老師們仍繼續維權。

11月5號上午,黑龍江省信訪接待中心大門口兩側的人行道上人山人海,擠滿了來自各縣市的下崗民辦教師。老師們沒有打橫幅也沒有呼口號,以防警方抓人。現場警察不停驅趕老師,不准他們在信訪接待中心大門口聚集。

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表示,現在東北天氣很冷了,最低溫零下幾度,最高才兩度,老師們站了一整天,有些人感冒了。

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尹女士:「昨天大約一萬兩千啊,去了就給你驅散。截訪有,哪兒都有,昨天他不給打坐,他不給解決啊。(下崗民師)連個身分都沒有,最基本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他都不承認,區裡啊、市裡啊、省裡、北京啊……哪都去到了,從來沒間斷過,就是不解決。」

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表示,她們都是有民辦教師證的老師,在80年代參加工作,教齡接近20年,本來應該轉正的,因為編制被轉賣,被迫下崗。

黑龍江下崗民辦教師李女士:「我們現在上訪的訴求呢,是希望能夠要回我們的身分,然後呢能夠返崗。我們下崗,現在甚麼都沒有。我們現在都已經過了50歲了,在外面打工很不容易,因為年齡偏大,就業呢很困難的。我們生活沒有著落,有病的很多,沒有辦法就去找這件事情。」

由於老師們拒絕與信訪接待中心的官員見面,要求與副廳級以上的官員談判,因此談判沒有進行,6號,老師們仍繼續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