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家徵召 美猶他州市長在阿富汗遇襲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美國猶他州北奧格登市市長泰勒,響應國家第4次徵召,赴阿富汗協助當地陸軍衛隊進行訓練,不料上週六(3日)在喀布爾的基地,遭一名阿富汗成員襲擊身亡,得年39歲。

泰勒(Brent Taylor)生於亞利桑那州,2001年911恐攻事件後,和5個兄弟一起入伍。2009年成為居民約1.9萬人的北奧格登市(North Ogden)市議員,2013年被選為市長,四年後成功連任。

北奧格登市民大多肯定泰勒,稱他一直努力改善城市,與他政見不同的人也說,泰勒處事公允,不會把自己的共和黨意識形態融入施政。

泰勒自退伍後,仍作為猶他州陸軍國民兵的一員,兩度被召去伊拉克、一次阿富汗。今年1月,他響應第4次徵召,透過臉書向市民表示,必須離開一年至阿富汗,協助訓練該國陸軍突擊隊;他離開該市時,數百名居民在街上為他送行。

身為猶他州國民衛隊少校,泰勒被派去阿富汗,是為了協助當地陸軍衛隊進行訓練。上週六,阿富汗部隊一名成員忽然襲擊美軍,造成泰勒當場死亡,另有一名同袍受傷,殺手當場被撃斃。隨後,塔利班(Taliban)承認犯案。

據了解,駐阿富汗美軍人數,自2011年的10萬人,現下降至不到1.4萬人。美軍在該地的主要工作是為阿富汗軍隊提供建議和訓練,非與極端組織塔利班戰鬥。

泰勒與妻子結婚15年,共育有7名子女,長女年僅13歲,么女11個月大。對於泰勒捐軀,家屬表示心痛,「但不後悔」。

泰勒上月28日還透過臉書發布訊息,談及阿富汗進行了8年來首次的議會選舉,並鼓勵美國公民在期中選舉踴躍行使投票權,「無論共和黨贏,或是民主黨贏,我們都要記得,要讓更多美國人團結,而不是分裂。天佑美國」。

泰勒遺體將送回美國空軍基地,北奧格登市政府為他降半旗以示尊敬,民眾也紛紛到他的臉書留言追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