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稱美中距達成貿易協議更近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今日點擊】(3304-1)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稱,美國進一步接近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這是阿根廷二十國集團(G20)首腦峰會之前的樂觀跡象。

提要
華爾街日報:特朗普稱美中距達成貿易協議更近一步
阿波羅:庫德洛否認川普下令草擬美中貿易協議 川普政敵彭博報假新聞?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在講封神演義的時候,其實我提過一個問題,我說就搞不懂當初那個狐狸怎麼,應該是在第二回,狐狸怎麼當時就把這個妲己啊,蘇護的女兒那個魂兒元神就給弄死了,弄死她之後牠進去了。在驛站的時候,蘇護送女兒在驛站的時候,人說有鬼有鬼有鬼,有妖精,那個時候就進去了。為甚麼狐狸敢殺了她,在後來雲中子離開朝歌的時候留下一首詩,哪天死哪天亡,他知道這個定數。而狐狸進了朝歌,是娘娘派去的。如果按輩上說那是師奶,他搆不上,但是呢修行的人可以勸善,所以他弄了一個樹枝掛在了摘星樓,然後跟紂王去講道理,講了一天的道理讓紂王的悟性起來。

紂王看見了妲己就是女人,人與人之間他是等同的,中間有迷,迷就是紂王不知道妲己本身就是狐狸,但是呢雲中子不會說你床上睡隻狐狸,只是跟他講道理,所以中間有了迷。紂王如果堅持他的悟性的話,紂王自己起手知道說,哎呀這是狐狸上我床來了,因為剛才那個老道說了,說清楚了,他說這事知道是誰了,果真內宮有狐狸,有妖精,就行了。所以他講甚麼意思,定數是定數,那是千真萬確的,但神佛慈悲會給具體的任何一個人,有一條生路,而這條生路要靠自己去悟。退黨、退團、退隊就有著一比。我們講了那麼多道理,但你自己得退黨退團退隊,別人代替不行,非常類似了,非常類似。別人代替為甚麼不成,這天底下的數都是定好的,很多人不去退黨退團退隊,很多人把這東西嘲笑,就是類似當初紂王那個定數早在那兒了,給你條路你都不走,我以為在今天說得相當破咧。

華爾街日報:特朗普稱美中距達成貿易協議更近一步

華爾街日報有篇報導,它是很短的,但主題內容很應景,因為今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講美中距離達成貿易協議會更近一步。川普他呢就是一個真實的人,他又是個買賣人,可以這樣,可以那樣,可以這樣,可以那樣,但他的中心概念從來不改變,所以你看到的是他的內在的本質。在近些年幾十年,沒有任何一個美國總統,去如此兌現他競選時的承諾,川普是少有的。歐巴馬、大小布希、柯林頓都做不到,都做不到。川普講進一步接近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在20國峰會之前那是一種樂觀的跡象。

在週末的時候談到將與習近平會面,2個人共進晚餐,會討論貿易問題,他認為將與中國達成非常好的協議,中國迫切達成協議,如果可以的話雙方會取得很多的進展,但同時說關稅已經直接傷害到中國經濟,他準備實施更多的關稅,就這麼回事兒。他其實在壓迫誰,他在壓迫習近平。你翻一翻在今年6月分,在新加坡川金會之前是類似的,是類似的。他要習近平答應他,所以當這些都說好的時候,我們能成能成能成,最後說一句,我也準備好更多的關稅,不成我就幹,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幹,反正我對的人就是這麼回事。這是他一個非常有趣的手法,那應該說呢大陸應該熟悉了這種手法。但是呢一旦他答應川普的要求,他將面臨的,他自己面臨的,是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的合法性問題。

庫德洛否認特朗普下令草擬美中貿易協議

阿波羅網站登了一篇文章,它自己轉載的:庫德洛否認了川普下令草擬美中貿易協議,他說是川普的政敵呢彭博社報假新聞。這個是在川普跟習近平突然通過電話之後,彭博社報出的消息,說川普已經命令他的內僚啊內閣內僚,來進行中美貿易協定的草擬。那個就概念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當時提到說,我有期節目提到,他如果真是在談貿易協定的話,他要按照北美貿易協定,那個是他們訂好的。而那裡面有一個關鍵的一句話,就是讀完條例,任何協議我不能跟非市場經濟的國家呢有任何貿易協議,如果簽訂的話,其他等於,簽訂的話其他成員國可以離開北美貿易協定,沒指中國,但所有人都知道這是中國。

在彭博社的消息拿出來之後,庫德洛接受CNBC美國商業電視台的採訪時講,川普總統沒有要求他內閣成員,共同拿出一個美中貿易協議的。美國政府在處理中國問題上,還沒有重大行動,我們已經就貿易問題向中共提出了我們的要求。但是我們看到華爾街日報也登了類似消息說,川普可以達到某些好的,可以跟中國達到某些好的協議。所以川普的執政就是以這樣的方法,他扮紅臉,好好好啊但是我跟你說我有條件啊,但完全可以談。你習近平真好真好真好,我沒遇見你這麼好的人,太好了。然後他的幕僚就開始說小樣兒,你小心我真請你吃飯,拿沙子咯死你。你要真白吃飯,真以為是這樣,我就拿沙子咯死你,他永遠給自己留下路,來達到他的目的。

我們正在做一些正常的、常規的事情,我們把它放在一起並進行正常的準備,我們還沒有處在達成交易的風口浪尖。他在密蘇里州的哥倫比亞的集會上說,習近平想要達成協議,他們都想要達成協議。那問題就來了,習近平要達成協議,他必須要能接受川普的政策。川普提的主要是我們原來說過,三個零、兩個不、一個允許,大概,現在看起來似乎還是這個,零關稅壁壘,零關稅壁壘、零非關稅壁壘、零政府補貼、停止盜竊知識產權、停止強行轉讓技術,允許美國企業到中國做生意,庫德洛在強調這個東西。就美國而言,他說中國措施遠遠不夠,政府補貼、知識產權、產業結構改革,截止到現在中國沒有做出任何讓步,包括停止政府補貼,和停止強迫知識技術轉讓,都沒有。

英國市場調查機構叫做馬基特,首席經濟學家,亞太的,如果川習在峰會上達成協議的話,可以重新啟動雙邊的貿易談判的一個大框架,有助於全球體系,避免在2019年,掉進兩國貿易戰的深淵。他們的基礎就是,在今年六月分,歐盟的主席容克到訪華盛頓。而在此之前雙方衝突很大,結果容克到了華盛頓之後,簽屬一個框架協議,歐美零關稅,一下就變了。而其實大家忽視一個概念,歐美零關稅是川普把所有精力,打擊的精力就放在中共身上。而歐美零關稅是因為他們有著共同的生命基礎,有著共同的社會基礎,共同的生命基礎,跟中共卻有著真正的生命,生命之間的衝突,是不一樣的。

而在同一天司法部長宣布,司法部將展開一項新的行動,打擊中共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運用所有的司法資源,以利有效快速起訴中共的經濟間諜。結果在講完之後,立刻就起訴了福建晉華。福建晉華是中國三個主要的,生產半導體公司當中的一個,政府資助的金額57億美金。最新的消息說晉華已經關,就是即刻停產,與晉華相關的所有美國企業全都離開了,因為這是法律行動。國家法律行動,公司沒有能力扛著,公司要想去,如果繼續做生意,就跟中國大陸人的概念說,我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那能讓這些下有對策的人家破人亡,家破人亡談不上,傾家蕩產那是有可能,你違反了國家法律嘛。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就像我說的,川普說唉呀,不錯、不錯、不錯,這手握手了,這手拿一刀子,夸,他幹的是這手活兒。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