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 專家籲台傳真實資訊到大陸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即將在11月24日舉行。中共通過虛假信息﹑破壞台灣民主也成為廣泛關注話題。華府專家認為﹐台灣利用民主自由優勢﹐努力將真實資訊廣傳大陸﹐才是反制中共的根本之道。

台灣行政院3日表示,中共網軍正在影響台灣選舉,並已達到「大軍過境」的可怕程度。國安單位也證實,中共已有「巨魔工廠」,專門培養自媒體,在各社群媒體建立帳號,對台灣展開「認知空間戰」。對此﹐美台專家認為﹐台灣已成中共「銳實力」試驗場,以虛假信息破壞台灣民主。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過去﹐我們用不斷的選舉來鞏固民主。而現在﹐中共則用選舉來削弱我們對西方民主的信念。」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台灣是一把指向中共心臟的民主匕首。北京的統治者是這樣看。他們投下巨資在所謂統戰上﹐試圖顛覆這個民主前哨。」

目前﹐中共軍隊網軍編制約三十萬人,「五毛黨」則超過二百萬。去年台灣國安局每月遭到的網路攻擊多達十萬起。

針對中共透過網絡散播假新聞與不實消息﹐控制輿論,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表示,希望將來台美能找到共同合作方式,聯手對抗虛假資訊。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有些網路的攻擊﹐那個可以看出來是有計劃的﹑有組織的。那可以追到它的來源﹐那個都是跟情報有關係的﹐跟國防軍事有關係﹐那一般人做不到了。要追查他們。」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我認為(對台灣)更大的威脅是非軍事的恐嚇﹑威脅﹐信息操控的威脅。」

美國副總統彭斯不久前演講﹐稱讚台灣擁抱民主制度,為所有華人展現出一條更好道路。專家也建議台灣應利用其民主自由優勢﹐努力將真實資訊廣傳大陸﹐這才是反制中共的根本之道。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台灣處於很有利位置﹐可成為中國內部民主改革的燈塔。這將需要台灣領導人展現出更強大的政治意願。」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