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邊談判 邊生產核武關鍵材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韓國媒體引述「38 North」消息報導,朝鮮黃海北道平山的鈾礦山和設施近期一直處於營運狀態。即是,朝鮮因非核化而進行韓朝、美朝談判的過程中,朝鮮最大的鈾礦山及提煉和精礦設施一直處於營運狀態。另有消息稱,中國丹東的一些朝鮮餐廳,以餐廳兼酒店的形態為幌子,從事技術買賣、煤炭貿易、網路作戰等的公司。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指出,38 North對從2016年開始到今年5月拍攝的衛星照片進行分析結果顯示,相關設施附近堆積的鈾礦山廢棄物的量明顯增加。

另外,對比2016年10月和今年5月工廠西南側人工湖的衛星照片發現,污染嚴重的部分增多,推測是鈾提煉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

38 North暗示,廢棄物增加表示平山地區一直在進行鈾開採、提煉和精礦(濃縮)活動。

報導中說,此前美國與韓國對朝鮮未來的非核化協議要求朝鮮不要購買天然鈾,不過高濃縮鈾是朝鮮核武器計劃的關鍵材料。

今年8月,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年度報告中稱,朝鮮在過去的一年間,曾啟動過寧邊5㎿黑鉛減速爐(用於核武器的鈽生產設施)和再處理工廠設備。

38 North建議稱:「在今後的非核化談判中,有必要增加使朝鮮無法獲得天然鈾的條款,防止朝鮮生產高濃縮鈾,應用於核武器開發。」

相關視頻: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美國華盛頓的安全研究機構C4ADS(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透露:「中國境內的朝鮮餐廳或與朝鮮政權的核擴散活動存在關聯」。

本月1日,該研究所的分析官傑森‧奧特本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朝鮮海外派遣勞動者相關人權活動時稱:「中國丹東的柳京飯店等中國境內的一些朝鮮餐廳的地址與酒店的位址相同,還存在許多其他企業登記在同一個地址的情況,相關企業實為以餐廳兼酒店的形態為幌子,在綜合經營的結構下,從事技術買賣、煤炭貿易、網路作戰等的公司。」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