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又酸蘋果:未來恐無人搶買iPhon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近日接受專訪時直言蘋果(Apple)產品已經不像以往那樣能打動人心了,他不認為將來消費者還會去搶購iPhone 11。

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接受美國科技媒體《Record》專訪時稱,製造電動車是一回事,而是否能製造出讓人們真正喜愛、讓他們真正開心的產品是另外一回事。

馬斯克談到當前美國最大科技業者蘋果公司時稱,過去蘋果常能推出打動人心的產品,他也很喜愛該公司的產品。但接著他話鋒一轉稱,現在蘋果雖然仍能製造出色的產品,卻已大不如前。他認為,未來人們已不會再去排隊搶購iPhone 11了。而他認為現在的特斯拉正在製造人們真正喜愛的產品。

其實,這也不是馬斯克首次批評蘋果,他在2015年就曾因蘋果不斷挖角公司員工,譏諷蘋果是「特斯拉墳場」(Tesla Graveyard),也就是說在特斯拉做不下去的人才會到蘋果工作。但矽谷人才流動頻繁,這兩家公司的員工來回跳槽也不罕見。

據領英(LinkedIn)數據統計,今年以來,特斯拉已有至少46名員工跳槽至蘋果,除了幫助蘋果公司自駕車「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外,不少高階管理人才也受僱於軟體品質測試、汽車動力、自動駕駛等職位。對此,馬斯克也坦承,在財務狀況吃緊下,可以給員工的錢確實比蘋果少。

他還說,在他整個職涯中,2018是有史以來最艱難的一年,自己彷彿瞬間老了5歲,平均每週的工作時間長達120小時,每天只睡幾個小時,就為了提高Model 3的產量。

不過,馬斯克所言並不是沒有道理,蘋果今年開賣新機時,排隊人潮已明顯不如以往熱烈。 iPhone銷量數字也反映出這點,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近日在財報會議上宣布,蘋果從本季度開始,將不會在季度財報中提供iPhone等產品的個別銷量,此舉掀起外界一片負面議論聲。分析師紛紛質疑,蘋果決定這麼做的主因可能是iPhone銷量零成長、甚至是將開始步入負成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