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乘客與司機互毆致15死 網友:在美國這是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5日訊】日前中國重慶發生一起公車墜江慘案,造成15人死亡。經調查發現,肇事原因是女乘客與司機間激烈的爭執、互毆所致。對此,有網友稱,在美國,這可是重罪,建議中國立法借鑒。

這兩天人們都在議論重慶公交車墜江慘案,15條鮮活的生命,瞬間消逝了,教訓極其慘痛。11月2日,重慶警方公布事故調查結果,證實失事司機和一名女乘客在出事前一直在爭執,並相互毆打。

有網友貼文稱,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美國,別說乘客與司機互打,只要乘客做出任何干擾司機正常駕駛的行為,包括大聲講電話、伸手觸碰方向盤,屢勸不聽者,司機就會請該乘客下車。

據陸媒報導,2002年,紐約州立法規定,攻擊公交車司機或地鐵工作人員為刑事重罪,等同於攻擊警察。公交車司機座位的上方有攝像頭,車頭位置有一個明顯的告示寫道:「攻擊巴士司機為刑事重罪,將處以7年監禁。」

在美國新澤西州,公交車司機座與乘客座位之間地板上有一道很粗的白線,車輛行駛過程中,所有乘客都不得跨越白線站在司機座位附近。如果有人試圖跨越白線或停留在白線以內,司機會立刻發出警告。而如果有人對司機進行攻擊,將被處以5年監禁和7000美元罰款。

網友稱,中國司機與乘客互毆釀悲劇,應該借鑒美國的相關規定,如果發生攻擊司機的事件,可以提起刑事訴訟,以保障司機和全體乘客的安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