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連續壞天氣 西西里河流決堤多人死

【新唐人2018年11月04日訊】受暴風雨肆虐超過一週的意大利,大部分地區幾乎癱瘓。週六,意大利南部島嶼西西里島,河水氾濫造成至少9人死亡。

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臺說,由於遭受暴風雨襲擊,西西里北部巴勒莫(Palermo)附近河水漫過河堤,淹沒一戶人家,當時兩個家庭的人聚在一起共度週末,除一人在洪水中緊緊抓住一棵樹倖免遇難,其他9人不幸死亡。

週日,西西里島附近發生的另一起事故中,洪水沖走了一輛汽車,造成兩人失踪,其中包括前往醫院的一名醫生。

早些時候,意大利北部的暴風雨造成至少15人死亡,阿爾卑斯山谷(Alpine Valleys)附近數百萬棵樹被連根拔起,幾個村莊幾天內沒有電力,交通隔斷。威尼托大區區長札亞週六在山區視察了災情(Luca Zaia)。

一輪強降雨自10月27日開始席捲意大利。29日,全境出現大範圍暴風雨,包括威尼托、利古裡亞、羅馬和托斯卡納等6個大區發布紅色預警,大量學校被迫停課。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