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20磅毛筆展書法 僑社名人推崇正體字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訊】在最近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活動中,休斯頓僑胞,展示了高3米半,寬3米的書法字,來看看。

揮動巨型毛筆,僑社書法名人江震遠,展開力道,運氣推拉,在地上寫下精氣神三個大字,頓時墨香四溢。

每幅字長12英尺,寬10英尺,分別用三種書法字體,楷書、行書和行草。這是江震遠第二年在慶祝雙十國慶系列活動中展示書法,選擇在場地寬闊的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行。

江震遠表示,毛筆高1米2左右,筆頭大概由馬尾馬鬃製成。在沾上墨汁後,有近20磅重,要能夠如意的使用這隻毛筆,需要不小的力氣,用筆力道也有講究。

江震遠強調,書法要寫出意境和內涵,只有寫正體字,現在的簡體字丟失了文字架構和內涵。

「書法不僅是交流,而且是藝術,中國書法來自六書,不是平白無故的造出來的。」

中國書法為傳統文化的一部分,人們常說文房四寶,就是筆墨紙硯,江震遠也酷愛收集。

江老師希望,通過在海外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向其他族裔的人們分享中華文化的偉大。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