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韓軍演取消或延遲 協防戰力恐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隨著半島局勢升溫,美韓聯合軍演不是取消就是推遲。對此,韓媒週六(11月1日)發表社論稱,韓美協防戰力勢將因此急趨下降,情勢堪憂。

中央社引述韓國「東亞日報」週六以「推遲韓美軍演長期化,令人擔憂聯合防衛能力下降」為標題發表社論稱,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的空白期正在邁向長期化,當一連串的韓美聯合軍演因非核化談判而延遲或停擺,韓美協防戰力勢將急趨下降,情勢堪憂。

社論稱,10月31日舉行的韓美年例安全諮商會議決定,原定於12月進行的美韓聯合空中演習「警戒王牌」延期舉行,軍方相關人士預測,明年3至4月的「關鍵決斷」、「禿鷹」軍演也很有可能推遲舉行。

特別是,如果預定於下週舉行的朝鮮美國高階會談、年底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回訪首爾、明年初第2次朝鮮美國高峰會談等「接力對話」相繼舉行,可能會營造出把延遲演習視為理所當然的氛圍。

果真如此,今年4至5月縮減規模實施的「關鍵決斷」和「禿鷹」後,美韓聯合軍演將出現一年多的空白。

社論稱,美韓聯合演習大體分為上半年的「關鍵決斷」、「禿鷹」和下半年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兩部分。此外,還有中隊、大隊級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等小規模訓練,但,熟悉和檢驗有事時根據美軍增援聯合作戰計劃程序在韓半島的展開程序,是以「關鍵決斷」、「鷂鷹」、「乙支自由衛士」為核心的。

但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後,華府表示將與韓國暫停幾項軍演,包括夏季「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

社論稱,對朝鮮來說,中斷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是軍事上最大的夙願。美韓軍事當局表示,將研究另外準備演習以彌補演習空白和檢驗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條件,但朝鮮有可能就此也會說三道四。

專文稱,韓美軍演並不是為了攻擊朝鮮。韓美兩國軍官的任職每隔1至2年就會更換一次,如果演習中斷一年以上,韓美兩國將處於連一次配合都沒做過的狀態。演習空白的長期化會與戰時作戰權轉換相結合,將導致韓美聯合防衛能力的實際下降。

被內定為駐美韓軍司令的羅伯特‧艾布倫斯,9月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憂慮地表示:「很明顯,因為推遲演習,美韓聯軍的準備態勢已明顯削弱。」美韓聯合軍演是最強有力的對朝鮮遏制政策,也是讓朝鮮走上對話舞台的壓迫手段,長期空白斷不可行。

韓國防長鄭景斗(Jeong Kyeong-doo)提到在五角大廈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舉行的「第50次韓美安全諮商會議」時表示,美韓正在檢討「一些主要的、大型的演習」未來該如何做。

鄭景斗並說:「在12月1日以前,我們將對明年可能舉行的任何重大演習作最後決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