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選舉在11月初舉行? 原來與農夫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美國今年中期選舉即將在下週二(11月6日)舉行,共和、民主兩黨都在緊鑼密鼓地為這次選戰作最後衝刺。不過,美國為何選在11月初選舉?讓人有些納悶,答案原來與農夫有關。

據History.com網站報導,美國開國元勳曾在1787年開會討論舉行聯邦選舉的日期,但他們當時並沒有給出結論,而是把權力交給各州政府決定選舉日。

按照當時的規定,各州可以在12月第一個週三之前的34天內決定投票日,也就是說各州可以在不同的日期和時間舉行選舉。

但這樣的作法存在很大的缺點,因為較早舉行選舉的州,投票結果會影響選舉日定在較晚日期的州。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國會於1845年通過決議,將選舉日定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過後的星期二。

當然這個決議並不是空穴來風,而是與19世紀美國農業社會背景有關。

在19世紀,大多數美國人為農民,農場與投票站相距都很遠,農民通常要花一天的時間才能抵達投票所。為了方便選民投票,國會議員認為讓農民履行投票的義務,至少要給選民兩天的時間(即一天旅行,一天投票)。

國會議員認為週末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大多數人要在週日上教堂,而每個週三又是農民的市集日。所以,國會議員決定週二為舉行選舉最恰當的日子。

至於選擇11月的原因,同樣與19世紀農業生活有關。因為如果選舉日定在春季和初夏,會影響農民種植。而如果挑在夏末或初秋,則會影響收割。因此農作剛結束,冷冽寒冬還沒有到來之前的11月,成為最佳選擇。

歷史學家里奇(Don Ritchie)說,在1840年代,選舉是相當重要的事,當時甚至還有遊行及慶祝活動,農村家庭會駕馬車到投票所,人們盛裝打扮去投票。

當代有些人認為時代已經改變,國會應該重新評估是否要改變選舉日,以增加投票率。

不過,雖然選舉日目前暫時無法改變,但是本次中期選舉全美有20個州可以「先期投票」和郵寄投票。據洛杉磯時報(LAT)報導,截至10月底,已經有18州選民提早投票,投票率超過上一次(2014年)中期選舉,而亞利桑納州、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與德州的提早投票率甚至超過2014年的總投票率。

據加州選民數據公司「政治數據」(Political Data)截至10月31日的統計顯示,加州有超過250萬人已投票,其中43%為登記的民主黨選民,33%為共和黨。而在加州競爭最激烈的7個眾院選區,近45萬人已提早投票,其中共和黨選民較民主黨選民多。

11月6日的中期選舉眾議院全部405個席位要重新選舉,而參議院有35個席位要重新選舉。

美國聯邦參議院總計100席,50個州各有2席,目前共和黨51席,民主黨49席(有2席是親民主黨的獨立政黨)。本次中期選舉有35席要改選,其中共和黨9席、民主黨26席。

聯邦眾議院全部435席位的眾議員要重新選舉,目前共和黨239席,民主黨193席,空缺3席。兩黨若要取得眾議院主控權,必須拿下至少218個席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