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大篷車移民來自20國 含270名罪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四(11月1日)指出,目前向美國進發的大篷車移民來自至少20個國家,而且其中270餘人有犯罪前科。

週四,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稱目前墨西哥境內的兩組大篷車移民中,有的是黑幫成員、有的有犯罪歷史,共計270餘人。

國土安全部沒有告知其消息來源,一名發言人表示,該情報涉及執法方面的敏感信息。

聲明表示,國土安全部會繼續關注正前往美國的大篷車移民,這些移民來自至少20個國家,而不只是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

聲明指出,實際上,這些移民中混雜着數百名有犯罪前科的,包括已知的黑幫成員。其中有些是暴力犯罪分子 ,其罪行包括使用致命武器重度攻擊他人、武裝搶劫、性侵兒童及女性等。

一名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他們已掌握情況的這270人不僅僅是遭到了犯罪指控,而是被宣判有罪的。

國土安全部還表示,他們也在繼續觀察這些移民的背景。這些人來自20多個國家,除了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還包括索馬里、印度、海地、阿富汗和孟加拉等國。

國土安全部指出,他們對這群人中的大部分都一無所知,必須準備好捍衛美國的邊界並執行美國的法律,以保護美國的公民。據他們估計,兩支大篷車隊伍加起來共有6,500人左右。

預計第一組大篷車移民將於11月3日抵達美墨邊界,最遲不會超過11月12日,具體時間取決於他們是步行還是乘車。

五角大樓週一宣布,將把派往美墨邊境的駐軍由原來的800人增加到大約5200人。

週三,鑒於移民與墨西哥執法人員多次發生衝突且移民的情況複雜,川普總統表示,他決定再次增加兵力,派駐15,000人保守邊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