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美軍防非法越境 川普稱士兵不會開槍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日前,美軍士兵已陸續抵達美墨邊境,以防止中美洲大篷車移民非法闖進美國領土。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即便到時難民有過激行為,美軍也不會開槍。

目前,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難民,一部分已抵達墨西哥中部,仍在向美墨邊境行進。

此前,發生過大篷車難民們扔石塊打傷墨西哥邊防人員的事件,川普總統指出,美軍士兵若遇到這種情況不會開槍。

川普總統:「不,他們(軍人們)不會開槍。但我不希望這些非法入境者扔石頭。」

川普也指出,如果他們那樣做,也要付出代價。

川普總統:「他們對墨西哥軍人的所作所為是羞恥的。他們用石塊打他們,有些人受傷很重,而且他們扔石頭打邊境人員的臉。(如果)他們對我們對人這樣做,他們將被逮捕。他們將被逮捕關押很長時間。」

目前,派往邊境的美軍士兵已抵達美墨邊境附近,他們有來自空降師、軍警大隊的士兵,也有參加過反恐、阿富汗戰的工程兵等。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