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聯電竊密給晉華 關鍵技術管理受矚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美國針對智慧財產權遭竊取,起訴包括中國大陸福建晉華,以及台灣聯電,還有三名台灣個人,涉及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對此,聯電表示將嚴正以對,而經濟部方面高度重視,強調產業界必須重視自主技術,以及合法技術授權移轉,以免涉及紅線,將對產業造成衝擊。美方則感謝台灣法務部協助調查。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從(美國企業)美光竊取商業機密,價值87.5億美元。」

根據美方起訴書,被竊取的美光商業機密,價達高達87.5億美元,約新台幣2690億元。美方並以民事訴訟,要求聯電、福建晉華,禁止使用被竊機密出口產品到美國。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我確實沒有詳細的關注,所以沒有辦法評論。那我想智慧財產權,本來就文明社會所共同關注的。 」

消息一出震撼產業界,起訴書稱,原台灣美光中科廠的陳姓總經理,2015年辭職加入聯電,並招募原美光子公司的員工跳槽,包括何姓和王姓男子,美國檢方稱,何、王兩人都竊取了美光DRAM設計和製造相關的重要商業機密,目的是,轉移給成立才兩年的福建晉華,讓中國企業迅速取得DRAM技術。

經濟部長沈榮津:「關鍵技術對每一個企業,一定要掌握,那要掌握的話,我們一定要有自主的關鍵技術,但是最重要這關鍵技術,我們一定要做好『管理』,但是最重要呢,也不要透過不正常的管道。」

美光去年就起訴聯華電子和晉華,聯電則在反指控美光,侵害了存儲器相關專利。聯電上午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對於聯電可能違反法律的指控,都將嚴正以對,並擬竭力回應該等指控。

經濟部長沈榮津:「因為這些你如果不管理好,你去踩到紅線,這個會帶來困擾,這部分我一直希望,我們也會透過管道,來跟我們產業界來交流來呼籲。」

雙方法律戰越演越烈,但就怕台灣業者輕忽美國維護智財決心,損害產業利益。聯電上午股價,下跌1.26%,暫收11.8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