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財報喜憂參半 股價跌近7%

美股盤後,蘋果公布財報,蘋果營收和利潤連續4季創下最佳紀錄,主要是受益於高價位iPhone和服務性營收增長的影響。不過,第4季售出4690萬台iPhone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840萬台,iPad銷量也低於預期,2019會計年度第1季的旺季營收前瞻,更是差強人意,蘋果股價盤後聞聲大跌近7%,市值瞬間一度跌破一兆美元。

2. 聯發科布局芬蘭 6G要在2030上路

聯發科強力佈局5G市場,4年前建立了芬蘭研發中心,一同打造5G單晶片,預估2020年將會步入主流市場,並將生態系逐步實現。另外,芬蘭研發中心已經開始規畫6G技術研發,預期2030年有機會開始商用化。

3. 肯定兩大優勢!高通5G模組設計移台灣

高通在台灣設立營運與製造測試中心,1日宣布會將5G模組設計、毫米波測試及超音波指紋辨識等重要發展項目移來台灣,落腳新竹並開始徵才。營運資深副總裁陳若文指出,因台灣擁有好人才、好產業兩大優勢。

4. 英脫歐達金融服務協議 英鎊飆升逾1%

英國脫歐期限將至,有英國媒體指出,雙方已達成臨時協議,讓英國金融業在脫歐後,仍可在歐洲市場上保有地位。英鎊兌美元一度強升1.1%至1.2917。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