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公司剋扣治療賠償 律師組發起集體訴訟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加拿大安省的司機支付著幾乎全國最高的汽車保險費,有律師發現,一旦受傷後,保險公司還從治療賠償中扣掉13%的HST,來減少保險公司的理賠額度。現在車禍傷者已經發起了集體訴訟,控告保險公司的做法。

這起集體訴訟案的律師表示,將尋求1億元的損失賠償,1千萬元的懲罰性賠償,同時呼籲福特政府能立即下令保險公司停止在車禍後治療賠償款中扣除HST.

18歲的Shawn Taylor因一年前的車禍,現在靠輪椅出行,生活無法自理,她的母親說,保險公司最終將從Shawn的治療賠償中扣除10多萬,而這筆錢本可以被用在Shawn的治療上。

Shawn Taylor母親Rhonda:「我們改裝了他的車,他們(保險公司)扣掉了大約6千元,他的膀胱治療每月1300-1500元,一些項目是被徵稅的,大約100-150元被扣除,任何我們對住所的改裝也被扣除了HST.」

34歲的JILL NICHOLSON本是一線的武裝執法人員,車禍後經歷了6次手術,據初步估算,保險公司扣除的HST款項估計在5萬元左右。目前保險治療款已經用盡的JILL只能做最低限度的治療,能有效減輕JILL身體疼痛的是理療和按摩,一次費用是95元,5萬元相當於JILL可以做526次理療。

JILL NICHOLSON:「我不再去看理療師,只做最少程度的按摩治療,我經常接到按摩師的電話,說我已經超期沒做按摩了,我自己能感覺到,每次我不去治療我都是在忍受更多的疼痛。」

按照保險行業的監管機構FSCO的規定和政府相關法規,保險公司不能從支付給傷者的治療款中扣除HST,HST作為稅,應該由保險公司單獨支付。

這起針對保險公司的集體訴訟案,由多家律師行共同發起,目前6家保險公司被告,律師組說隨著更多司機加入訴訟,更多汽車保險公司會被列入被告。同時律師組也在申請法庭禁制令。

律師Paul Harte:「我們希望通過法庭禁制令,讓安省所有的汽車保險公司停止這種不公平的做法,並保護未來的申請車禍治療賠償的人們。」

另外一個快速解決的辦法,律師Harte說,就是福特政府可以通過監管機構給保險公司下令,立即停止這種做法。

這起集體訴訟案正在申請法庭批准階段,如果曾被保險公司扣除HST,想參與訴訟的司機可以致電1-866-540-2747,或者在網站上註冊(autohstclassaction.com)。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