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派1.5萬美軍駐守邊境 規模恐超阿富汗駐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為阻止從墨西哥穿越邊境進入美國的中南美洲非法移民,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日稱,或派駐1.5萬名美軍駐守美墨邊境,規模或超過阿富汗。

中美洲非法移民乘坐各式各樣的大篷車湧向美墨邊境,並欲強行闖入美國,已成為當前最讓美國政府傷腦筋的一件大事。

根據週四(11月1日)的最新消息,經過墨西哥想前往美國的大篷車難民有4批團隊,總人數可能高達6000。

川普表示,「我的政府正要完成一項計劃,以終結對我們庇護制度的猖獗濫用。唯一終結這危機的永久性解決辦法,來確保我們國家的主權,就是國會要克服開放邊境的做法。」

美東時間週三(10月31日)下午,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告訴媒體記者:「美墨邊境目前有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以及其他執法人員。除此之外,我們將再加派軍力,將在邊界的軍人總數提高到1萬至1.5萬。」

此規模不但超越美軍在敘利亞、伊拉克的駐軍數量,更有可能逼近在阿富汗駐紮的1.4萬名美軍。

美阿戰爭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2001年對阿富汗發起的戰爭,被視為反恐戰爭的開端,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於2011年被美國海豹部隊擊斃後,美軍陸續撤離。

川普表示,大篷車即將接近邊境,加派軍力的目的是阻止大批中美洲公民非法進入美國。裝備有器械設備的美國軍人已抵達聖安東尼奧,並在德州開始行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聯邦報告:每個非法移民消耗美國納稅人7萬元社會成本
相關鏈接: 大篷車難民仍北進 川普提改革庇護制度
相關鏈接: 川普宣布修改庇護規定 防止移民欺詐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