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空軍引進首架空中加油機 作戰半徑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韓國媒體報導,軍方消息人士2日透露,首架空中加油機將於12日抵達,屆時空軍戰機作戰半徑有望大幅擴展。並稱明年還將新引進3架空中加油機,投入實戰後,空中作戰時間將延長超過1個小時。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架空中加油機將接受為期一個月的驗收檢查,檢查範圍包括系統結構、裝備、空中加油性能等規格和品質標準。

在驗收期間,空軍計劃利用空中加油機向F-15K和KF-16等戰機進行空中加油。

報導指出,韓國空軍明年還將新引進3架空中加油機,均為空中巴士D&S公司的A330 MRTT機種,機身全長59公尺、寬60公尺,燃油裝載量108噸。目前,加油機的駕駛員、供油操控員選拔培訓工作已完成。

空中加油機將負責向空軍主力戰機F-15K、KF-16以及明年至2021年將引進的40架F-35A進行空中加油。空中加油機投入實戰後,韓國空軍戰機的空中作戰時間將延長超過1個小時。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