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百名最有影響力女性 灣區多人上榜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日前,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發佈了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排行榜,硅谷臉書、谷歌、甲骨文等多家公司的女性高管都榜上有名。一起來了解這些最有影響力的硅谷女性們。

科技菁英雲集的硅谷,不乏女性佼佼者。現年45歲的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中排名第8。她在2008年至今擔任臉書首席運營官,加入臉書之前曾是谷歌的副總裁,還曾任職美國財政部。

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是谷歌旗下的YouTube 執行長 ,在這一名單中排名第9。她是谷歌的元老級人物,谷歌正是在她家的車庫里孕育而生的,也曾主導谷歌收購YouTube。沃西基現年46歲,已是5個孩子的母親。

現年39歲的梅麗莎·梅爾(Marissa Mayer)排名第22位,曾擔任雅虎的執行長。她不僅精通技術,還多次登上時尚雜誌。她還曾任職谷歌擔任高管,據說谷歌Logo字母的彩色字體就是來自她的創意。今年39歲的她住在Palo Alto。

此外,入圍這份榜單的,還有甲骨文執行長卡茲(Safra Catz),蘋果公司零售部門副總裁阿倫茲(Angela Ahrendts)以及谷歌的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和喬布斯遺孀勞倫·喬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等。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