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人屋主:10號提案強搶房產權 打破美國夢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加州10號提案爭議持續延燒,在南加洛杉磯,有房地產人士與屋主認為,該提案將使政府大幅掌控人民的房產權,並進一步衝突和粉碎許多移民在美國安身立命的美國夢。

在洛杉磯中國城經營餐館的Alex Wong,對於10號公投提案將可能實施的「全面租金管控」,感到焦急無奈,並認為該提案將導致房主或投資者撤離加州。

業主 Alex Wong:「我父母存夠了錢,用來投資房地產,開餐館,我們也在洛杉磯買了很多房地產。租金控管將會衝擊到房產的價值。」

洛杉磯美國亞裔房產協會 邵凱傑:「我的父母二十幾歲時,從亞洲中國移民過來,用他們賺的一分一毫,一張張支票,買了自己的房子。10號提案把擁有自住宅的美國夢,包括很多社區的期望——像是擁有自己的家,成家立業,帶來了不確定性。」

從事房地產業的邵凱傑提到,10號提案沒有資金措施來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而且提案將會使屋主支付更多費用給地方的管控部門。

洛杉磯美國亞裔房產協會 邵凱傑:「地方的租管會將強制收取費用,屋主和房東將被收費。」

他認為,租金管控應該造福有困難的人,而不是成為一個被廣泛用來撈油水的系統。

洛杉磯美國亞裔房產協會 邵凱傑:「租金管控的益處將被有心人士利用。我有很多潛在客戶跟我說,他們用被租管的房子做短期出租,還有一位銀行高管,每月用850美元的租金,住在西好萊塢,另外我有同事告訴我,他們住在離聖莫尼卡海邊四個街區,月租金只有500美元。」

他還談到,10號提案也可能為政客中飽私囊,而且沒有確切法規保證政府將會把收到的費用進一步用來造福租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