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兩黨衝刺 川普力促三大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美國中期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共和、民主兩黨都在緊鑼密鼓地為這次選戰作最後衝刺。同時,為應對大篷車非法移民壓境,川普(特朗普)總統調動大批軍力前往墨西哥,並計劃取消在美國出生的孩子自動獲取公民權,都為共和黨人贏得更多支持者。

川普在一年多總統任期內成功兌現他在大選時的諸多承諾——美國優先、重振經濟、減稅、改善貿易協定以及經由移民改革重建美國主權,種種政績都點燃支持者的熱情。今年參加中期選舉的選民投票熱情異常高,目前已有近2500萬選民提早投票,投票率有機會創下百年新高。

川普31日去佛羅里達州助選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華府可能會再派遣1萬5000名軍人赴美墨邊境。這將讓美墨邊境的駐兵人數超過派駐阿富汗的兵力。另外,他還說,計劃取消在美國出生的孩子自動獲取公民權,這個政策很重要。該計劃被認為是中期選舉前,川普政府在移民問題上的又一個有力舉措。

此外,川普還希望降低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藥品價格,建議減少中產階級的稅賦10%,命令行政部門與國會官員儘快制定新稅務政策等等,都讓很多中間選民選擇投共和黨一票。

川普治下美國經濟的復蘇歸功於減稅以及放鬆政府監管,讓商業恢復活力,並讓民眾恢復信心。洛杉磯時報(LAT)報導,截至上月底有18州選民的提早投票率已超過上一次(2014年)期中選舉,亞利桑納州、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與德州的提早投票率甚至超過2014年的總投票率。

11月6日的中期選舉美國公眾面臨很多利害關係。這次選舉,眾議院全部405個席位要重新選舉,而參議院有35個席位要重新選舉。

《大紀元》專欄記者夏琳稱,從表面上來看,這與美國總統沒有關係,但全世界卻都在看川普,因為這與川普的關係太大了。如果共和黨在兩院擁有多數席位,川普的政策就能比較順利實施;反之,他就成了一個跛腳鴨總統,政綱難實施。

很多人都知道,川普喜歡贏,也總是贏,但川普是怎麼贏的,卻沒有多少人知道。

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川普說過,他是美國歷史上在競選中最勤奮的總統。的確,在炎熱的夏季,當希拉里悠哉地度假時,川普全國各地到處跑,去大禮堂或體育館做集會演講;在競選最後一天,他居然做了6場演講,破了競選總統一天演講的紀錄!

另外,前總統奥巴馬則高調為民主黨人助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廣播公司(CBS News)報導,奥巴馬為自家政黨助選並不奇怪,但奧巴馬的助選主題是直接攻擊現任總統的施政作為。一位卸任不到兩年的前總統,在大選中公開砲轟現任總統,在美國政治史上仍屬罕見。

川普做大事三大策略

第一:非常勤奮

因為要做大事,勤奮不一定成功,但不勤奮一定不成功。所以川普總是最勤奮的那個人。他這半年來總是全國各地奔跑,到處去站台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前兩週還去了德州,為自己曾經的黨內最強對手科魯茲助選。

第二:川普高效率地工作

他做總統,就好像在經營一家公司,他是股民們選出來的董事長,選民們則是股東。他總是努力工作,達到股東的期望,滿足他們的要求。他上任不到兩年,在國內,大幅扭轉了「政治正確」的左傾,開始恢復美國的道德觀和傳統價值,任命並在參院通過了兩個最高法院大法官,保護美國邊界,使非法移民大幅減少,將美國的就業和經濟增長大大提升;

對外則初步化解了朝核危機,幾乎全殲了盛行多年的ISIS和各式恐怖分子;在外交上,不斷揭露社會主義的邪惡,啟動對中共的貿易關稅,阻止中共繼續掠奪美國財富,並聯繫世界上很多國家抵制中共的滲透和威脅。他卓越的工作,讓支持他的選民自豪,也讓一些中間選民對他產生好感。

第三:川普精於分析

以前為什麼總是失去參院或眾院,是因為很多選民們不太重視,不出去投票。川普是一位銷售大師。他在各個集會上,妙趣橫生,不斷重複他的政績,也不斷告訴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如果對手贏了,我們今天的減稅,工作就都沒有了。

經過幾十年的泛左派媒體和教授的洗腦,有很多人已沒有善惡好壞和常識的判斷,造成很多人沒有理智地反對川普和他的政綱,但川普已經高度激起了保守派選民們的投票熱情。比如最近在德州的集會,只能容納1萬8千人的場地卻有10萬人想進入,很多人提前48小時排隊。

同時,最近大法官確認過程中的暴民和大篷車移民準備到美國邊境非法入境,也讓很多中間選民選擇投共和黨一票。最近#WalkAway#運動走近人們的視野。這是那些曾經支持希拉里或左派的人開始改變陣營,站到川普和保守派一邊的運動。這個運動也會為川普和共和黨帶來不少新選民。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普通美國人、大多數美國人並不關心誰會贏的政治鬥爭的勝利,他們在意的是自己會得到什麼、國家會怎樣。川普執政二年,經濟繁榮,大部分人認為美國變得更好。這個大環境讓民主黨難以實施他們的計畫,他們自己也沒有有力的理念政策支撐、積極的辦法拿出來。他們所做的就是批評川普和共和黨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共和黨中期選舉保衞戰 6戰役20個搖擺區是關鍵
相關鏈接: 川普否定藍色浪潮 參院選舉關鍵戰盤點
相關鏈接: 大篷車難民仍北進 川普提改革庇護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