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墜江巴士已打撈出水 13死2失蹤現場鳴笛致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中國重慶近日發生公交車翻車墜江事故,經過多日搜救,已找到13名罹難者遺體,尚有2人失蹤。公交車已於本週三打撈出水,當時現場參與搜救的船隻都鳴笛致哀。

這起意外事故發生於10月28日早間,重慶一輛22路公交車在行經萬州區的長江二橋時,不知何故突然失控,衝到對向車道上並撞上一輛小轎車,然後直接墜落長江中。據陸媒報導,當時車中包括司機在內共有15人。

當地消防人員到達事發現場後,巴士已沉入約71公尺深的水底,而車上的司機和所有乘客均已失蹤。

當時,中共警方一度後認為在橋上與公交車相撞的小轎車鄺姓女駕駛員對此事故負有責任,遂將鄺女拘捕。但經過進一步調查後,證實事發時是公交車先逆向衝到對面的車道上才釀成撞車、翻車的慘劇。鄺女10月30日才被釋放。當地警方的處理,也引起輿論的譴責。

經過幾天的打撈,截至目前共找到13具罹難者屍體。失事巴士的黑盒子已在30日找到,但未向外界公佈細情。10月31日晚間11點28分落水的巴士被打撈起來,現場搜救船隻鳴笛致哀。

不過,這次導致這次事故發生的真正肇事原因至今尚未釐清。橋樑護欄設置是否質量達標,也是民眾質詢要點。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