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邊境對峙緩和 朝鮮人權狀況仍堪憂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11月1日,韓國和朝鮮簽署的部分軍事協議開始生效,而與此同時,國際人權組織披露了朝鮮官員性侵女性的嚴重問題。

週四,上個月韓國與朝鮮簽署的禁飛區和禁止在重要邊界附近進行軍事演習的協議開始生效。該協議希望雙邊停止一切敵對行為,並移除非軍事區內的所有警衛哨所和地雷。但美方指出,禁令可能削弱防御能力。

此前,美國要求朝鮮充分公開核與導彈設備,一位韓國議員稱,韓方已發覺朝鮮準備開放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場供國際檢查。美國國務卿並計劃下週訪問朝鮮。

但朝鮮媒體周四報導,金正恩在考察一處度假村工地時又發牢騷,指責所謂國際「敵對勢力」及其制裁,強調朝鮮發展經濟要自食其力。

而在同一天,朝鮮官員性侵女性的問題也受到關注。

在搜集了超過60名朝鮮女性的反饋後,人權觀察指出,其中一些女性甚至不懂,強制性行為不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人權觀察執行總監 Kenneth Roth:很多朝鮮人告訴人權觀察,當(朝鮮)官員或有權的人選上了一個女人,她別無選擇必須服從。她必須做任何對方所要求的,不管是不是跟性、錢或其它官員想做的事。

人權觀察認為,國際社會在改善與朝關係時,卻對其人權狀況有所忽略。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