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微電影《心願》小故事大啟發 心轉路也轉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當今影視界以法輪功學員做為藝術創作背景的影視作品並不多見,微電影心願》入圍了今年美國佛羅里達墨爾本獨立電影人節,主辦單位表示,電影傳達善的信息值得推廣。

故事是從一位小偷的遭遇開始說起。

光天化日下,一位年輕人闖入民宅,在翻箱倒櫃的尋找錢財時,正巧被女主人發現了。

「我知道你不是我哥,我剛剛是因為害怕才叫你哥。」

「我必須得拿,這是救命錢,我爸在醫院躺著呢,我沒辦法呀!」

這名小偷因為父親病危,在醫院等著開刀,為了籌湊醫藥費,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他選擇了偷竊。女主角了解實情後,決定把這筆錢給小偷,儘管這是她治療眼睛的費用。就在小偷準備離開時,女主角好像想到什麼事情。

「等一下,這個是我媽媽被抓之前留下來的,她告訴我,一定要把這本書送給有緣的人。我今天把他送給你。」

女主角的母親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當局非法抓走。在中國,有無數的法輪功修煉者,像女主角的母親一樣,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監獄。他們因為堅持不肯放棄真善忍的信仰,被中共莫名的打壓迫害。

而女主角送給小偷的書《轉法輪》,在全球已發行多種語言的譯本,這本書指導法輪功學員如何修煉,如何做一個更好的人。

男主角在閱讀這本書之後,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難過,他反省自己的人生,短短數十年,應該要活得有意義。

他發憤圖強,餐廳洗碗、搬運貨物,日以繼夜打工賺錢,就是要把那筆錢還給女主角。

「小妹妹,當妳能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的心情和你一樣激動。我就是當年偷走了妳治眼睛錢的那個哥哥。」

原來女主角治療眼睛的費用,是當初那位小偷幫忙支付的。他寫信告訴女主角,是她媽媽留下的那本《轉法輪》,改變了他。

「小妹妹,當妳重見光明的時候,我也要把這本書送給我的親朋好友,我的同事以及更多的人,要讓他們也能夠選擇光明的人生。」

心願》入圍美國佛羅里達墨爾本獨立電影人節(Melbourne Independent Filmmakers Festival,簡稱MIFF)。主辦方表示,每年都會從大量參賽作品中,選擇少數入圍影片展映,《心願》就是今年的展映影片之一。

影展創辦人 Terry Cronin:「顯然影片傳遞出非常強烈的信息。一個好的消息,講述人如何成為一個好人。像救贖一樣。我認為人們真的很喜歡看。」

《心願》中飾演男主角的演員姜光宇表示,因為法輪功學員作為當今最大的修煉團體,當今影視界以他們做為藝術創作題材的影視作品並不多見。

《心願》男主角姜光宇:「這個電影節組委會能夠選擇心願作為入圍電影,我覺得從一方面,也表達了他們對於法輪功題材的認可。同時,也表達了他們對『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以及維護法輪功人權,他們表達了一個非常積極正面的態度。」

有觀眾說,「《心願》啟迪人心,壞事可能會變成好事的開頭,傳達的這個訊息非常好。」

還有許多觀眾在看完電影後,紛紛詢問哪裏可以尋找到影片中那本神奇的書──《轉法輪》。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