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敲定新聯合國大使 國務院發言人成首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總統正在挑選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目前是他的首選。不過,白宮拒絕對這一消息做出評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四(11月1日)報導,川普告訴白宮顧問,他認為諾爾特是接替黑利(Nikki Haley)出任聯合國大使的最佳人選,他最快將於本週宣布這一決定。

CNN稱,該消息來自兩名知情人士,不過他們警告說,在川普正式宣布前,不能把這視為最終決定。

諾爾特週一與川普會晤,之後一直保持低調。本週的兩場日常新聞發佈會都是由她的副手主持。

川普早前已有幾個考慮人選,其中最為滿意的是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威爾(Dina Powell),但她拒絕了這一提議。

諾爾特現年48歲,曾先後擔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的新聞記者和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主持人。她從2017年4月開始擔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自2018年3月起,她兼任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代理副國務卿。

諾爾特工作出色,但鑒於她從事外交工作的時間尚不足兩年,如果川普提名她出任新任聯合國大使,預計參議院民主黨將會阻撓。

白宮拒絕對這一消息做出評論。

川普上月初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宣布,他已接受黑利的辭呈,同時向在場記者稱頌黑利的工作,評價黑利是個「極好的人」。

川普稱,黑利早在6個月之前就告訴她「可能會在年底」休息一下,但表示願意工作到2018年底。

黑利將於明年1月正式卸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