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連續強硬表態:全面反擊中共竊取知識產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多次就中美貿易戰的問題強硬表態。日前他對美國媒體直言,中國可能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國安挑戰,美國政府正在對中共政府各方面的惡行發起全面反擊。

蓬佩奧10月31日接受了「勞拉英格拉漢姆秀」節目主持人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的專訪。

當被問到美國如何應對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時,蓬佩奧提到了美國政府本週指控10名試圖竊取涉及敏感的商業航空與技術數據的中國人的事件,以及美國商務部將中國半導體生產商福建晉華列入禁售黑名單並限制其對外出口的事件。

他表示,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政府正在進行多方努力,準備全面反擊中國(中共)政府,以促使中國在商業和國際法規則方面表現得像一個正常國家。他說,反擊中國(中共)將從貿易開始,川普總統希望與中國進行公平和互惠的貿易。



圖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18年10月23日在華盛頓特區國務院簡報室向媒體發表講話。(Alex Wong/Getty Images)


此前,蓬佩奧還曾經於10月26日接受美國電台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的採訪。當時他也曾坦言,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推行不公平貿易,對外軍事擴張等行為,對美國人民的利益造成了威脅。他當時強調說:「每一個挑戰都會得到美國強而有力的回應,我們會在每一個領域進行應對。」

蓬佩奧還批評中共到處以投資賄賂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他說:「美國歡迎在公平及互惠的基礎上,與中國展開商業競爭,但當中國透過賄賂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以換取有損該國人民的基建項目時,我認為這種『金錢帝國』的建立對這些國家是壞事,也必定對美國利益構成危險,我們每次都會反擊。」

他還談及宗教自由,提到了新疆的「再教育營」以及中共對基督徒等宗教信仰者的打壓。他表示,川普總統已經要求美國政府嚴肅處理這些問題。今後美國政府對於那些不尊重人權的政府將不僅僅是口頭批評,而是會動用美國和世界的影響力來應對這些對基本人權的挑戰。

據公開的資訊,美國自宣布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以來,從政治、經濟和軍事上對中共打出了一系列超級組合拳以反擊來自中共的威脅。

首先在貿易方面,川普政府在過去幾個月內,先後宣布對總計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10月10日,川普政府宣布一項擴大政府對外國投資美國公司審查的試點項目和臨時法規,對外國投資在電信、半導體和計算機等多個具體技術行業實施額外限制。

美國政府還針對那些具有戰略動機、對美國技術優勢和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外資,精心制定了試點項目行業清單。

在美國與墨西哥以及加拿大重新達成的「美墨加自貿協議」(USMCA)中,特別加入了一條「毒丸條款」,規定協議中的任何成員國,如果與「非市場經濟國家」達成自貿協定,其它成員國將有權退出新協定。外界認為這個條款主要是針對的中共政府。

在軍事方面,川普總統今年8月簽署生效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坦言,美國的首要任務是「與中共長期的戰略競爭」。該法案還要求擴充五角大樓向國會提交的有關中共軍事的年度報告,其中提供中共勢力通過媒體、文化機構、商業和學術界對美國進行滲透的詳細信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曾公開表示,中共代表了一個更廣泛的,更系統的威脅,包括惡意網絡攻擊,媒體操縱和施壓策略,目標群體是企業和大學生,旨在提升中共的形象。

在國家安全政策方面,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已經要求政府機構制定各種方案,限制中國科技公司參與即將在美國推出的新5G網絡建設。

川普總統最近簽署的國家網絡安全戰略,授予美國多個政府部門及執法機構更大的權限,以便讓這些機構可以主動出擊,清除中共等境外勢力針對美國的網絡犯罪和國家攻擊。

為了防範包括中共在內的外來勢力干擾美國選舉,川普甚至在今年9月簽署了一份行政令,允許美國政府對干涉美國選舉的外國實體或個人實施制裁。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