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卡車恐襲一週年 事發地舉行悼念儀式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去年紐約市發生的卡車撞人恐襲事件週三滿一週年,紐約下城舉行了悼念儀式,市長和警察局長皆出席致詞。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那天許多好人失去了生命,包括紐約人和遊客,我們今天在這裡紀念他們,悼念他們,與他們的家人和國家團結在一起。」

悼念儀式上,受害者家屬和眾人低頭哀悼一分鐘,紀念逝者。

去年的萬聖節,紐約市下城的腳踏車道發生卡車撞人恐襲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來自比利時和阿根廷的遊客。

今天的儀式上,兩國的領事人員和當時紐約警局和消防局的第一線救援人員也出席致哀。

紐約市警察局長 James O’Neill:「為了打擊恐怖攻擊所造成的犧牲,對任何執法機構都難以承受,對我們所服務的大眾也是。我們向前走的同時,也展現堅定,保證每一個社區、道路和腳踏車道的公共安全。」

紀念死難者的腳踏車雕像上,擺放著鮮花、照片和字條,而含有受害者名字和照片的牌子仍掛在事發地點,予以紀念。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恐襲後人們表現出不被動搖、不被改變和恐嚇的決心,今天是悼念和紀念的一天,也是珍惜紐約市和世界上善良好人的一天。」

卡車恐襲的嫌犯塞普夫(Sayfullo Saipov)已被起訴八項聯邦指控,但自稱無罪,預計在明年10受審,可能面臨死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