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世界日報
中共政府正低調推動「中國標準2035」戰略,企圖在包括物聯綱﹑AI等領域在內的各行各業制定自己的技術標準,再通過「一帶一路」輸出到國際市場。彭博社認為﹐這將對西方企業的獲利能力造成威脅,進而改變國際市場的競爭格局。

2. 香港經濟日報
首屆中國進口博覽會和世界互聯網大會下周將在上海和浙江開幕,「路透社」消息稱,中共政府已加強對VPN的封鎖,以防網民「翻牆」。VPN供應商金蛙公司表示,這次,中共當局似乎有實地工作人員對他們實時監控,并部署了更多封鎖。

3. 金融時報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 Development)教授張維迎認為﹐美中貿易戰是中共的「國家主導」發展模式造成的,而不是川普造成的。他說,「中國模式論」讓中國成為令人恐懼的异類,激起西方國家的警惕,造成了目前的貿易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