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停硅谷Vallco開發案 居民集夠公投簽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硅谷庫柏蒂諾Vallco商場重建案日前已經動工,但仍爭議不斷。週二(10月30日)反對高密度開發的草根團體宣布,已經徵集到足夠的選民簽名並遞交給縣府,要求儘快核准該反對提案和早日付諸公投。來看報導。

在庫柏蒂諾市府前,「更好庫市」組織代表宣佈這次簽名的進展,他們表示總計徵集到5000多個選民簽名。按照法律,必須得到登記選民10%的簽名,才能進入公投,而目前庫伯蒂諾有29,800個登記選民。

「更好庫市」代表 丁元:「我們這一次搜集的簽名超過基本要求的3000個簽名,我們現在在都市計劃的修正上有5062個簽名。」

圍繞Vallco商圈的開發問題,居民、市府、以及開發商已經討論數年。2016年的大選期間,選民經由公投就曾擋住Vallco高密度開發。然而,今年9月,市議會依據加州參議院SB 35法案,以3比2的投票結果,最終通過了一個涵蓋30英畝的屋頂公園、2,402個住房單位和180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的大型開發方案。

庫柏蒂諾市議員競選人Jon Willey:「當民眾覺得民選官員並不能代表他們,他們有權利發起一項公投,這個過程並不容易。」

「更好庫市」代表表示,雖然趕不上今年11月大選,但已經將簽名遞交給聖塔克拉拉縣選務處,進行進行檢核。最終將由市議會討論如何進行公投。

「更好庫市」代表 丁元:「市議會有三種選擇,直接接受就是推翻他們原來在9月18日的開發決定,或者是等到2020的大選,或者第三個決定有個特別選舉,這是完全由市議會決定。」

大選將至,目前「更好庫市」正推動兩名候選人參選市議員,希望能在市議會有更多傾聽民意的代表。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