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槍擊案嫌犯坐輪椅出庭 川普夫婦親往案發城市慰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美國匹茲堡日前造成11死6傷的反猶太槍擊案,嫌犯鮑爾斯週一(29日)坐輪椅出庭,一直目無表情,法官下令不准保釋。週二(10月30日),川普(特朗普)總統夫婦乘專機抵達匹茲堡,慰問遇害的受難者家屬,以及數千名哀悼者。

賓州猶太教堂槍擊案嫌犯、46歲的卡車司機羅伯特·鮑爾斯(Robert Bowers)週一出庭應訊。他面臨仇恨罪等29項聯邦刑事指控。其中11項為使用槍枝武器造成傷害,7項為對警方動用武力,還有11項為因受害人的宗教信仰而對其謀殺。

受傷後需要坐輪椅的鮑爾斯,週一下午約1點30分被推入法庭,並坐在兩名被委派代表他的公共律師中間。庭審期間他只和兩名律師進行了短暫交談、看文件並向法官證明身份,期間還數次簡短回答法官的問題。法庭職員一度打開他其中一隻手的手銬讓他簽署文件,直到離開法庭他都一直目無表情。

控方目標是希望判處鮑爾斯死刑,檢察官巴拉迪稱事件是「可怕的暴行」。他說,「大家可以放心,我們有多名檢察官正努力確保正義得到伸張。」

聯邦檢察官布雷迪(Scott Brady)週一發表法院簡短聲明稱,下次開庭時間是11月1日,屆時聯邦政府將提出證據,證明鮑爾斯殺害了11名正在參加宗教活動的信徒,並射傷了6人,到時控方會向他詳細解釋全部29項控罪。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在波士頓表示,這是對人類所有信眾、以及美國價值觀的攻擊。

塞申斯說,「這不僅是對猶太信徒的攻擊,也是對所有人類信仰者的攻擊。這是對美國保護信仰者的價值觀的攻擊。這不能也不會被容忍。這是對我們本身的直接威脅。」

該槍擊案事發於上週六(27日),鮑爾斯攜帶半自動式攻擊型步槍進入匹茲堡一家名為「生命之樹」的猶太教堂,向教堂內的猶太人開槍,造成11人死亡,6人受傷。鮑爾斯被認為有強烈的反猶太傾向,並曾在社交網絡上發佈仇恨言論。

事件中不幸遇難的羅森塔爾兄弟於週二(10月30日)舉行了葬禮。當天,川普夫婦乘專機抵達匹茲堡,慰問被兇手槍擊遇害的受難者家屬,以及數千名哀悼者。白宮表示兩人希望「向匹茲堡表達支持以及和當地市民一起哀悼」。

同一天,匹茲堡猶太教堂舉行被槍擊遇難的第一次葬禮哀悼儀式。來自各地的哀悼者前往猶太教堂向遇難者致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案 川普夫婦親往慰問
相關鏈接: 猶太教堂槍案 民眾悼念 塞申斯譴責暴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