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紐約交通與地鐵財務? 擁堵費是否適宜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向來備受爭議的紐約交通擁堵費,上週MTA主席洛塔已經不斷催促盡快通過,而本週二,再有民間團體,要求盡快執行。

乘客聯盟(Riders Alliance)公布了一份數據,顯示如果交通擁堵費施行後,從布魯克林和皇后區進入曼哈頓的快車線公交,速度將大大提升。

乘客聯盟政策與溝通主任 Riders Alliance:「因為我們聽說『擁堵費』可以用於修復地鐵用於修復地鐵,同時減少擁堵,讓公交快線,在布魯克林、皇后區、曼哈頓間運行更快。」

據乘客聯盟的數據,省時最多的是X63號和X64號公交,平均每週分別節省2小時和1小時52分鐘,最少的QM40號公交,也能每週節省37分鐘。

擁堵費或許能提升公交在曼哈頓的速度,但在進入曼哈頓之前,公交的準時率已經有很大問題。

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學生 Abdelrahman:「沒有,從未準時過。有時候要等1小時,有時45分鐘、或30分鐘,有時候會錯過因為每15分鐘一班,每天取決於要等的公交。我至少要花1小時30分鐘,從布魯克林班森賀(Bensouhurst)到曼哈頓下城的Park Pl。」

這項在曼哈頓執行的交通擁堵費,将通过电子收费系统,在工作日早6点~晚8点間,为進入曼哈顿60街以南的車輛分別收費。

一般车辆 $11.52/天
出租车类 $2- $5/次
卡车 $25.34/天

出租車司機 Demetrios Andrianis:「我不太認同,不該對出租車收費。」

工程項目經理 Eric Pena:「他們一直這樣幹,總是要消費者買單,司機總是首當其衝的犧牲群體。」

公司司機 Richard Caceres:「我不知道哪個天才提出了這個計劃,但無法解決問題。一有什麼事他們就認為是司機的錯,不僅僅是司機的問題,他們應該全面考慮。」

上週三(10月24日),MTA主席洛塔(Joseph Lhota)已經表示,即使通過擁堵費計劃,每年增加約15億營收,也還是不夠填補缺口。還需要其他的穩定資金來源,否則將提升票價和過橋費。

政策與溝通主任 Riders Alliance:「MTA確實需要更多其他基金,完全沒錯,但除了幫助地鐵,擁堵費的另一個好處是,改善地鐵以外的公共交通系統,提升公交速度。」

面對MTA永遠填不滿的巨洞,交通擁堵費是否能有所緩解,尚不得而知。但對開車族群與轉向打車解決出行問題的乘客來說,未來之路或將更加艱難。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