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情況。

1.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被刑事拘留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今年4月底在蘇州祭奠已故異議人士林昭被抓,遭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半年之後,10月29號再被蘇州警方刑事拘留。

2. 上海舉辦進博會 數十維權人士被抓

中共商務部和上海市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號至10號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召開,上海當局因此加強維穩,據報導,截止到10月29號,已經有幾十名維權人士被抓走。

3. 黃琦案 陳天茂楊秀瓊被判緩刑獲釋

四川維權人士楊秀瓊、陳天茂與「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因同一事件被抓,但二人被當局另案處理,日前他們已經認罪,並被判緩刑獲釋。而黃琦堅持不認罪,案件遲遲不審,他身患重病,在獄中不獲治療。

4. 黑龍江村民張鐵華宅基地被強徵

黑龍江哈爾濱市松北區村民張鐵華家的宅基地,遭當地政府強徵,10月18號,在雙方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政府派人強行施工,張鐵華報警後,對方雖然停止施工,但當天夜間又將兩車泥石卸在她家的宅基地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