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轟媒體不公:黑人教堂遭槍擊並未譴責奧巴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週一(10月29日),即將卸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指出,因賓州猶太教堂槍擊案而譴責川普總統是不合理的,因為幾年前南卡州一座黑人教堂遭到同樣襲擊時,輿論並沒有譴責時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

週一晚,黑利發推駁斥對川普的攻擊。她表示,她經過費力比較,發現上週六發生的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猶太教堂槍擊案與2015年發生的南卡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黑人教堂槍擊案非常相似。當時美國的種族分裂現象非常嚴重,但是輿論並沒有指責奧巴馬,而只是關注遇害者及其家屬的境遇。

黑利呼籲,現在應尊重在猶太教堂槍擊案中受害的家庭,並停止譴責。

上週六上午,一名反猶太主義的白人槍手在匹茲堡的「生命之樹」猶太教堂向參加宗教活動的人群開槍射擊,並大喊「所有猶太人必須死亡」,造成11名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包括4名警察。

事件發生後,美國左派媒體立即把責任推給川普,攻擊他宣揚白人民族主義,從而激勵了極端分子攻擊民主黨和少數族裔。

匹茲堡市民主黨籍市長佩杜托(William Peduto)甚至明確表示不歡迎川普前往弔唁遇難者,聲稱川普的到來將會「分散」人們對葬禮的注意力。

左派媒體的攻勢使得一些共和黨人擔心,川普到匹茲堡慰問可能會給他們帶來政治壓力。該市重要的共和黨人羅德迪(Jim Roddey)表示,他希望一直活躍在中期選舉中的川普不要去匹茲堡並出席集會。

上週,自由派媒體借「炸彈郵包」案攻擊川普,指責他批評民主黨和媒體的言論「鼓勵了暴力」。

川普週一在推文中指出,媒體不正確甚至騙人的報導激發了國內的憤怒,假新聞媒體是民眾真正的敵人。他呼籲媒體停止敵意和不公正的報導,這樣才能迎來各方的和平與和諧。

2015年6月17日,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爆發一起重大槍擊案。一名年輕的白人男子向當地的一座黑人教堂亂槍掃射,造成9人死亡,包括了一名州參議員。

案發時,時任南卡州州長正是黑利。因此,黑利是該事件處理過程中最有力的見證人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