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省國安廳神秘消失 周永康曾下令竊聽習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最近中共各地省級機構改革方案陸續公布,外界發現,地方安全廳(局)神秘消失。分析認為,最大可能是中央收回地方國安權力。過去國安一直掌控在江派人馬手中,淪為內鬥工具。據報導,周永康曾命令手下竊聽習近平和胡錦濤等中共高層。

近期,相繼有浙江、海南、重慶、山東、江蘇、遼寧、吉林、黑龍江、福建、廣東、廣西等26個省市陸續公布獲中央批准的改革方案。

外界發現,在各地公示的方案中,原有列編於省級政府機構的國家安全廳(局)(簡稱:國安廳),全都罕見的消失,不但政府機構沒有,黨委機構也沒有,國安成為隱形機構,而各地官方對此也沒有說明原因。

本來就夠神秘的中共省級國安廳集體隱形消失,引外界關注。

港媒《明報》刊發署名評論文章說,各省級政府中原來必備的國安廳全都不見了,由新設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簡稱:國安委)取而代之,但它們的辦公室大多設在省委辦公廳內,並說明非政府職能機構。

文章分析,國安廳從地方政府序列中消失,最大一種可能是,中央將國安大權收回,今後由中共國安部垂直管理,地方國安隱形,只設不掛牌的地方辦事處,不再是地方政府的組成部門。

由於中共國安系統從中央到省、市、縣層層疊疊,既然省級國安在政府序列中消失,未來省以下國安局必定也會取消。消息稱,除了對外交流較密切的一些縣級國安局或會併入公安局外,部份偏遠地區的縣國安局或撤銷。

習近平親信陳文清2016年出任中共國家安全部部長至今。陳同時兼任國安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分管日常工作。國安委成立於2014年,成員包括公安、國安、外交、軍方情報等部門首長,主席為習近平。也就是說習親自掌管國安事務。國安委負責一切涉中共政權安全的事務。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蘋果分析,此次國安部門剔出省級政府序列,納入省委國安委旗下,絕非國安功能被削弱,相反權力進一步加強,是習攬權掌握安全情報系統之舉。

他認為,國安委作為中共統領對內對外一切涉政權安全事務的領導機關,未來不但要防外諜,更重要是維穩捉內奸,權大無邊。

國安成內鬥工具 周永康曾下令竊聽胡習

中共國安部過去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等江派人馬手中,淪為中共內鬥工具。習近平上台後,拿下了多名國安部高級官員,包括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及中辦前主任令計劃等人。

2014年北京市國安局長梁克被落馬後,多家外媒稱,梁在周永康授意下,曾竊聽中共高層包括李克強、溫家寶,甚至習近平等的家人與助手電話,提供給周永康。

據港媒披露,令計劃曾在中共領導人的辦公室內安裝竊聽器,竊聽時間長達三年。胡錦濤、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王滬寧等人的辦公室內都被安裝了竊聽器。

報導稱,此事是周永康舉報交代的。令計劃安裝竊聽器是以安裝緊急安全鍾為名,以中辦、中央警衛局、中央軍委保衛部的名義部署安裝,每10天或15天由專人查,更換竊聽資料。

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是曾慶紅的心腹,也是周永康的親信。馬建曾幫助周建立北京高層的「秘密資料庫」,以服務於江派打擊政敵的目的,令計劃與周永康結盟後,該資料庫被周令共同充實、利用。

據報周永康和薄熙來曾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5次會面,策劃讓薄熙來晉升中共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趕習近平下台。為此,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時任9常委及其秘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及談話進行監聽。

如今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令計劃、梁克等人都已成階下囚。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