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稅解決遊民住房 舊金山C提案引爭議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為了解決街頭遊民扎堆難題,舊金山在今年11月大選推動C提案,要向年收入超過五千萬的大公司增收額外稅款,此舉遭到包括推特在內的科技公司反對。

如果C提案通過的話,收入超過五千萬的400多家舊金山企業將增加0.5%的稅。每年給舊金山增加大約2.5億到3.5億美元的稅收。

提出C提案的舊金山遊民聯盟表示,該提案可以幫助舊金山增加四千個住房單元,同時為4,500個遊民提供藥物濫用與精神健康治療與預防等服務,同時保障7000人有穩定的住所。

舊金山商會反對這一提案,認為將逼迫企業搬離。但企業雲計算巨頭Salesforce執行長貝尼奧夫(Marc Benioff)卻與商界背道而馳,支持這一提案,並承諾至少投入200萬元為C提案造勢。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公司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反對該提案,並指出如果獲得通過,推特將支付兩倍於Salesforce的稅金。

據統計,2015年到2017年,舊金山街頭遊民並未減少,多達7,500人,政府每年為每人花費四萬美元,每年總計花費3.85億美元。此次再度增稅,舊金山商會質疑C提案是否能真正解決實質問題。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