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手段遠超想像 知情者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日前,有知情者(可心)向《新唐人》投書,揭露中共的監控手段。除了通過大家所熟知的利用網際網路,尤其是微信QQ、支付寶等應用監控民眾外,中共還通過對手機監控、在身份證中安裝晶元、採集DNA數據等,更為可怕的是,中共在對國內民眾監控的同時,更把監控範圍擴展到海外。以下是投書原文:

可心:中共的監控手段遠不止《經濟學人》講述的那些

幾天前,著名英文雜誌《經濟學人》在網站上發布了一個微電影,是關於中共如何利用人工智慧維護其集權統治,題目為「中國(共):面對過度監控」(China:Facing up to Hyper-Surveillance)。短時間內,電影在多個社群媒體上被轉發,受到廣泛關注。

視頻中講述了中共如何以「降低犯罪率」為名,通過不同的監控手段,引進並濫用面部識別技術,試行帶有中共特色的「個人信用記錄」系統,以及在全國各地安裝近1.76億個監控攝像頭,並計劃在2020年將數量增加到6.26億個等,對中國民眾實行更加嚴密的管控,打壓那些批評、反對共產黨的民眾以及持有不同信仰的人們。

其實,中共對國內民眾的監控和管制所採取的手段遠不止這些。除了通過大家所熟知的利用網際網路、尤其是微信QQ、支付寶等應用監控民眾外,中共還通過對手機監控、在身份證中安裝晶元、採集DNA數據等,更為可怕的是,中共在對國內民眾監控的同時,更把監控範圍擴展到海外。

針對手機監控,中共自2013年9月起開始實行手機實名制,自實行後全國人民對此深痛惡絕。網易山東網民表示,官方當初以「保護民眾隱私」、「維護社會治安」為名,強制推行手機實名制,在巧言令色的背後,隱藏著的是不擇手段的利益驅動和伺機打壓的無恥。

有網友稱:「自從有了實名制,騙子打電話來都直接喊我名了,親切多了!」另外,中共還開發了手機電子圍欄系統,其功能包括在特定範圍內進行無線屏蔽、實現通訊管制;針對特殊人群進行電子布控;了解特殊人群中的個體和群體的反常活動等。近期,中共更在一些地區設置卡口,強制民眾交出手機後對手機進行自動監測並安裝監控軟體,可以說,手機已經使中國民眾無所遁形、毫無一點隱私可言。

這還不夠。自2013年初,中共開始強制民眾全面使用第二代身份證。二代身份證採用RFID射頻識別技術,屬於IC卡式身份證,晶片藏在內部,在強光的照映下可以顯示出來。身份證的四邊是天線,而晶片內部儲存了個人資料包括姓名,照片等相關資訊。

採用二代身份證檢驗設備,可在1∼10米甚至更遠的範圍之內,對持證人身份證內的資訊進行提取、閱讀;並且還能與遠端資料庫交換資料,更新、下載「敏感」人員名單。中共稱,這主要用於網上追逃、重點人員布控等,可其真正的目的卻是維護其集權統治。有網友一針見血地評論道:「帶著身份證就好比帶著一副無形的手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拷起來。」

再次,中共還大規模採集全國民眾的DNA標本,建立全球最大的DNA資料庫。在美國,監管部門限制執法人員只能收集因為系列犯罪而被捕的人員的DNA樣本(在有些州,只能收集被定罪人員的DNA樣本)。而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上至官員、富豪,下至學生、平民,正在陸續被採集DNA數據。

根據中共警方資料,在大陸部分地區,執法部門甚至已將個體DNA信息連同當事人的其它生物特徵信息,包括指紋、肖像和聲紋一同存檔。據在中共公安DNA會議上提交的一份報告,一個省級公安部門已經提出設想,將上述數據與網購記錄和娛樂習慣等個人信息關聯起來。據多家海外媒體曝光,許多關在監獄、看守所、教養院等的犯人,被定期進行血液檢查和配型。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曾表示:「中共在過去的十幾年,為了經濟利益,一直在強行摘取活人的器官進行販賣,它如果能夠把社會大眾的每一個人的DNA樣本建立一個資料庫的話,誰能保證在未來,它不利用這個資料庫作為它強行摘取無辜的社會大眾的器官的這麼一個基礎設施呢?」

知名民運人士張林曾被中共多次關押在看守所,他說:「看守所經常無端給嫌疑人體檢抽血,一位資深囚徒曾經告訴我,現在頻繁抽血化驗的目的很可怕,是為高幹尋找配型的器官,如果各方面都合適,那就增加罪名判處這個人死刑,取走他的器官。」

2016年麥塔斯、喬高和葛特曼三人聯手繼續跟進調查,他們通過分析得出的結論是,中國大陸每年實際進行的器官移植手術達6萬例到10萬例。也就是說自2000年起,在中國大陸可能進行了高達150萬例器官移植,來源主要是修煉法輪功的良心犯,而且死亡人數現在還在持續上升。

14億公民的一舉一動都處於中共的嚴密監視之下,一旦有人發表有關「敏感話題」的相關言論,說了反對共產黨的話,或有任何反對共產黨的表現,中共就會立刻知道,並採取行動,輕者若是老師就調離崗位,學生就從學校開除,普通群眾那就約去「喝茶」,重者抓進看守所、監獄進行酷刑折磨、活摘器官直至肉體消滅。

中共又是如何將其對民眾的監控從國內延伸至海外的呢?

眾多周知,為加強網路監控,中共不斷封鎖特定字詞。近日多家海外媒體曝光,中共已經與美國一間網路公司簽約(XYZ.com),疑將敏感詞黑名單禁令延伸至海外。中共提供一份包含1.2萬個敏感詞黑名單,將在全球特定網域中封鎖由中國大陸指定的敏感用詞,其中包括「freedom(自由)」、「democracy(民主)」、organ harvesting(活摘)等。以後任何使用了黑名單上詞彙的網址,都將被拒絕註冊。

中共的間諜軟體微信、QQ、和支付寶等app,都有一套針對海外華人採集信息的機制,他們都可以遠程遙控手機拍照,並且時刻在監聽用戶所說的話。曾有人講述,一名中共警察曾威脅身在美國的法輪功修煉者:「我們連你家的狗叫幾聲都知道。」

此外,中共嚴密監控被其屏蔽的Twitter、Facebook等社交應用,約談、恐嚇使用這些應用的國內民眾,近期一些用戶反映,原來對這些海外社交軟體中共要求是只能看不能發言,現在是連看都不讓看了,甚至連翻牆軟體都不允許使用。

曾有人分析,中共利用華為、中興等設備商和中國電信等服務商在海外通過以華人用戶為中間媒介,竊取海外用戶數據和各類情報信息。

中共還自己研發了軟體欲控制海外民眾。如某軍犬輿情檢測軟體日前被外媒曝光。據稱,這套軟體系統可檢測港澳台等數千個境外網站的「涉敏」信息,並過濾逾50種語言文字的資訊。該系統在中國境內置有1.8萬家輿情監控據點,可監測港澳台等境外8000多個「涉敏」信息網站。

該系統不但可進行輿情分析、信息預警、熱點分析,蒐集負面輿情、輿情趨勢、簡報、分析、推送及統計分析,還可監測新聞、論壇、博客、微博、圖片、視頻、QQ群、搜索及文檔,甚至可採集英、法、西班牙等共53種語言的輿論資訊。

除了通過技術手段實施監控,中共也從來沒有放棄其最擅長的「挑動群眾鬥群眾」的伎倆。近年來在中共的資助下,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台勸導隊等所謂民間組織在實施中共「維穩」政策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高校範圍內,學生、教師紛紛成為中共的線人。

在國內,老師在安裝有攝像頭的教室內授課,隨時面臨著學生的舉報;老師呢,則隨時舉報想享有「言論自由」權力的學生。在國外,留學生都有一個第二身份—間諜。在中共的統治下,漸漸形成「告密文化」。人與人之間最根本的信任被打破,人人為近敵,恐怖的氣氛籠罩整個社會。

幾十年來,中共惡行無數,反天斗地,破壞傳統文化,毀壞大好河山,中華大地滿目瘡痍。中共因行惡而恐懼,因恐懼而不惜打造層層交織縱橫的監控網路實施恐怖統治,其紅色恐怖更在全球蔓延,生活在其恐怖監控之下的民眾噤若寒蟬、生而無樂,任憑中共統治和影響下去,中國和世界將會被引向一個多麼可怕的境地?所幸國際社會正在認清中共的邪惡,在美國的帶領下正在形成對中共的圍剿,隨著民眾的覺醒和中共的解體,中國民眾終將擺脫紅色恐怖,擁有如文明國度的人們一樣正常的生活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