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颶風六週年 紐約市逐步走出陰影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六年前的10月29日,桑迪颶風登陸美國新澤西,給紐約市也帶來嚴重破壞,共造成43人死亡,損失數十億美元。

2012年10月24號,桑迪颶風在加勒比海形成一級颶風,第二天已發展成三級颶風,風速高達每小時110英里登陸古巴。10月29號,風速減低為每小時80英里登陸新澤西,掀起9英尺高巨浪,影響方圓900英里的地帶,包括紐約市

根據紐約市府統計,紐約市17%的地區受到颶風影響,淹水面積約51平方英里,遍布五個區,造成43人死亡,17,000棟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毀壞,其中2000棟被嚴重摧毀。

桑迪颶風也造成斷電,紐約市約有兩百萬人受到斷電的影響,其中1/3在曼哈頓。颶風給紐約市造成約190億美元的損失。

桑迪颶風中,華人聚集的曼哈頓華埠、南布魯克林、史丹頓島等地都受到颶風影響。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在華埠中華公所設立服務站,幫助受災華人,申請政府的救災補助。

六年後的今天,紐約市已逐漸走出桑迪的陰影,原先被洪水淹沒的商業街,也恢復往日的生機,並在每年節日季,舉辦點燈儀式,慶祝新生,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繁榮當地經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