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狂轟一週失敗 川普支持率超奧巴馬同期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上週,美國主流媒體借「炸彈郵包」事件狂攻川普總統,但週一(10月29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再次擊破50%的高點,高出奧巴馬同期6%。

週一,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顯示,50%的可能選民支持川普的工作表現,不支持的人只佔49%。

相比之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在2010年10月29日的支持率只有44%,低於川普同期支持率6個百分點。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高達50%的支持率是在美國媒體的又一輪狂轟亂炸之下獲得的。上週,由於十幾名民主黨高級政客和顯要人士受到「炸彈郵包」威脅,美媒把事件責任轉嫁給川普,指責這是由於他「攻擊媒體」、言論上「縱容暴力行為」所致——雖然他們自己的報導一再被川普批評為「假新聞」。

據investors.com網站10月10日報導,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92%的電視新聞對川普的報導都是負面的,而媒體對川普在經濟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幾乎根本就不關注。

川普上任後,其支持率一路走高,並保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

拉斯穆森民調4月2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當時川普的支持率即已達到50%,而奧巴馬在其第一屆任期內的同期支持率僅為46%。

半年多之後,該民調顯示,儘管遭到主流媒體狂攻,川普的支持率仍高居50%不下,而一直受到自由派媒體支持的奧巴馬,其同期支持率卻下降了2個百分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