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選舉執政黨失利 默克爾辭黨主席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週日,德國黑森州選舉公佈投票結果,德國兩大執政黨失利。週一德國總理默克爾宣佈,不再連任執政的基民黨主席。

根據開票結果,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保住了第一大黨地位,但得票率從5年前的38.3%降到27.2%。

黑森州基民黨總理Volker Bouffier:「今晚情緒複雜,我們遭受了巨大損失。」

另一執政黨社民黨得票率從5年前的30.7%降到19.6%,這是1946年以來,該黨在黑森州最差的選舉結果。

黑森州社民黨領袖 THORSTEN SCHAEFER-GUMBEL:「對黑森州的社民黨來說,這是個艱難的夜晚,我們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

兩黨組成的全國執政聯盟,面臨解散危機。

綠黨和選項黨是此次黑森州選舉大贏家。綠黨獲得19.6%選票,與社民黨不相上下。

右翼選項黨獲得12.1%的選票,成爲黑森州第四大黨,在德國所有16個州議會中佔據了席位。

週一,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不再連任基民盟主席,也不再連任總理。

德國總理默克爾:「首先,十二月在漢堡舉行的基民盟黨代表大會上,我不再作為主席候選人。第二,第四個德國總理任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她還說,2021年大選時,她不會再競選任何政治職務。

現年64歲的默克爾,2000年起一直連任基民黨主席,是該黨連任時間最長的主席。

消息傳出後,歐元下跌0.4%,跌至當天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