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後財減三成 中國富豪榜跌至30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近日公布的2018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顯示,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排名從去年的第16位跌至今年的第30位。自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醜聞曝光後,京東股票暴跌,劉強東淨資產減少了34%。

美國福布斯雜誌近日公布了2018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今年45歲的劉強東身價縮水到62億美元,排名也跌至第30位。而其掌控的京東市值今年已經跌掉一半。

自劉強東在美國涉嫌一級強姦重罪被拘捕、指控醜聞曝光至今,京東股價已下跌25%。

據報導,今年8月底,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參加一個商業管理課程期間,被指控涉嫌性侵明大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劉強東遭警方拘捕,並隨後獲釋。目前警方已經完成調查,將案件移交給檢察官辦公室。但尚未對劉強東提起正式起訴。

據美國警方消息,強姦罪是一級重罪,一旦劉強東被定罪,可能面臨最高30年的刑期。

劉強東性侵醜聞曝光後,大陸網易創始人丁磊曾在網路爆料稱,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劉曾在一個多人參加的酒局上,將一名女子灌醉,並當場在酒席包間的廁所內實施性侵。

早在2015年,劉強東也被牽扯進一起性侵事件。劉在澳大利亞悉尼一套頂層公寓舉行私人宴會,一名澳洲嫩模在宴會結束後被性侵。劉強東這套頂層公寓也被其妻子掛牌出售。

劉強東性侵醜聞也成為全球關注熱點。9月17日在上海舉辦的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作為中國電商巨頭的劉強東本應是受邀嘉賓,但他最終未能出席。包括阿里巴巴CEO馬雲等中國幾位網路巨頭都有出席。

此外,2018年是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北京官方推出「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名單中沒有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海航集團陳峰,以及劉強東。王健林、陳峰此前因涉嫌在海外違規並購而招致北京重罰;而劉強東則因在美涉嫌性侵一事導致名聲不佳。

另據福布斯最新的2018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顯示,229名中國富豪的財富都比去年縮水。重回富豪榜榜首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財產為346億美元,比上一年縮水40億。

排名第二的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身家為328億美元,比去年縮水了62億美元。去年的首富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今年降為第三名,財富減少117億美元,為308億美元,是財富降低最多的富豪。

有分析稱,自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共經濟遭受重創,這些被稱做「紅頂商人」的中國富豪,也被貿易戰火波及,生意受挫,財富被大幅縮水。馬雲在9月天津達沃斯峰會上曾警告大陸企業界,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經濟形勢會很糟糕,這時候千萬不要撈浮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馬雲警告業界大佬 這時候千萬不要撈浮財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惹禍?意外缺席上海人工智慧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