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國家週日進入冬令時 明年夏時制可能廢除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法國及歐洲其它大部分國家,從本週日起開始實行冬令時,為期5個月,不過,今年的冬令時也可能是歐盟國家的最後一次,因為歐盟正在討論取消夏令時計劃。

和其他歐盟居民一樣,巴黎人在當地時間10月28日凌晨3點正式結束夏令時,時鐘將被回撥1個小時至2點。歐洲各地航班、火車和輪船等交通工具的時刻表也隨之變動。

法國自1976年開始實行夏令時和冬令時,其初衷是更多地利用陽光,相應減少照明用電以節約能源。

儘管多睡了一小時,一些人說他們已經習慣了冬季,改變時間對他們的日常生活影響很小。

法國人格拉德說:「當我們年紀大了,無論鐘錶顯示是什麼時間,我們總是同一時間氣喘,時間改變對我來說絕對沒有影響。」

今年的冬季時間變化可能是歐洲的最後一次,因為歐盟委員會上個月宣布了一項廢除每年兩次變化時間的計劃。一些歐盟議員也認為這套節省日光的制度太過時,而且時間的變動將影響人們的身心健康。數百萬歐洲人在調查中說,從三月份開始提前一小時,然後在十月再次把時鐘撥後,這是一種痛苦。

在歐盟之外,少數幾個歐洲國家已經停止了夏令時和冬令時轉換,其中包括俄羅斯、土耳其、白俄羅斯和冰島。

歐盟委員會希望每個歐盟國家在2019年4月之前決定他們是否保留冬令時和夏令時。成員國在週一(10月29日)的交通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非正式會議時,第一次有機會討論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