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廣州地鐵啟用人臉識別 網批中國如大監獄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 廣州地鐵啟用人臉識別 網批中國如大監獄

10月26日,廣州多個地鐵站,開始啟用人臉識別系統,未來將向全中國推廣。乘客拍攝頭像後,才能被放行。美國媒體報導,中共耗費大量的財力、物力管控社會和個人,讓整個社會像一個大監獄。網民也驚覺《1984》的監控世界,已經在中國出現。

2. 地方隊也入市 業界:A股再跌就全成國企

中國大陸股市近來跌跌不休,中共各地方當局紛紛出資入市買入股票,而且多成為控股股東,有大陸業界人士表示,長此下去,A股再跌,企業就全成國企了。

3. 范冰冰《大轟炸》戲份慘被砍 只剩9秒3句話

37歲中國女星范冰冰日前捲逃稅風波,主演的電影《大轟炸》慘遭波及,雖中國上映檔期被取消,但美國仍照常上映,網路傳出,她的戲分被剪到只剩3句話,露臉鏡頭只剩9秒。

4. 中國山寨「無印良品」 竟告倒日本原裝

日本無印良品MUJI品牌幾乎家喻戶曉。中國網民發現一家山寨「無印良品」的商店,從店舖裝修到產品,均與日本原裝品牌「無印良品」極為相似。不僅如此,山寨「無印良品」還將日本原商家告上法庭,結果竟然勝訴,引發輿論譁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