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談一帶一路:輸出賄賂 傷害百姓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接受電臺節目採訪,他表示中共使用賄賂手段推廣「一帶一路」項目,損害當地民衆利益,美國將對此,予以強力反制。

週五,蓬佩奧接受了著名電臺節目主持人休伊特的專訪,其中重點談到川普政府對北京的政策。

蓬佩奧對此表示,本屆政府自始至終,都對來自中共的威脅有清醒的認識。他還重點回答了針對「一帶一路」問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提醒其他國家,我們歡迎與中國進行公平互惠的商業競爭。但當中共使用賄賂手段籠絡高層領導人,以換取傷害當地民衆的基礎建設項目時,如此打造財富帝國的主意,我認爲對每個國家都是有害的,也對美國的國家利益造成威脅。我們會在每個回合對此予以反制。」

被問到中共在新疆建立集中營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蓬佩奧表示,中共當局明顯加強了對中國民衆宗教自由的打壓,川普政府將會採取實際行動,反制中共的做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馬上就是世界宗教自由日了,美國國務院會就此發表許多言論。」

週六恰逢世界宗教自由日,美國國務院發表公告,再次強調保護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部分。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