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反彈道飛彈系統測試攔截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美國國防部表示,軍方26日在夏威夷西岸外海成功的測試反彈道飛彈系統。官員說,這是標準3型第二次成功攔截,使美國飛彈防禦局更有信心解決以前導致攔截失敗的設計缺陷,成功的測試使系統更接近量產。

綜合媒體報導,美軍飛彈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以神盾作戰系統(Aegis system)探測及追蹤目標靶彈後,發射標準3型(SM-3 Block IIA)攔截彈,並且成功攔截。

這次是標準3型攔截飛彈進行第4次攔截測試,此前3次僅於去年2月首次測試時進行成功,隨後2次均以失敗告終。

美國導彈防禦局(MDA)局長格里夫斯中將(Lt. Gen. Samuel Greaves)表示,這是標準3型攔截飛彈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取得一個極好的成就。

相關視頻:




不久前,美國因為中共和俄羅斯的飛彈威脅,有意退出《中程導彈條約》,且與朝鮮無核化持續進展的情況下,此次美軍成功測試反彈道飛彈系統,證明美國有能力擊落來自朝鮮和伊朗等流氓國家的新中程飛彈。

據悉,此攔截彈由美國軍事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和日本三菱重工共同研發,預計將在羅馬尼亞、波蘭、日本的神盾系統上裝備,能夠從海上或陸地上發射攔截飛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