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為享口福殺生命,閻王斥責方悔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南北朝時的南方陳朝時期,楊州有個法名叫智慎的和尚,他一向言行不端,沉迷於各種嗜好慾望之中。他尤其是對美食的執著特別強,為了滿足能吃到鮮魚的執著,甚至於造了二丈多見方的池子來養魚,時常請人來殺魚以便他早晚食用。其他修佛的人聽說之後,紛紛來勸阻他,可他就是不聽。

後來智慎得病死了,元神離體被抓去見了閻王。閻王對他說:出家人殺生是很大的罪,是很難得到赦免的。接著閻王又命獄典,引智慎去看看地獄中罪人受苦的地方,等他參觀完了就再把他領回來。智慎被獄典領著向前行不久就見到一座大鐵城,遠遠的就能見到城內猛火騰炎,可怕無比。走到離城還有數百步的時候,就有一些的火星飛濺迸射出來打到智慎的身上,疼痛無比。智慎懼怕的再也不肯往前走了。

不久智慎就被領回到閻王的面前,閻王說:你所見如何啊?智慎害怕的一邊悲泣,一邊懺悔請求饒恕,希望閻王能放他還陽復活,並發誓復活後一定廣修功德。閻王聽後對他說:獄外就如此可怕,獄中的可怕就可想而知了,自作自受真的是一句很對的話呀。今日姑且先放你回去吧。

智慎還陽後,勤加勉勵,日夜不停的學法修煉,終於成了一代高僧。

看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想到:佛家弟子不可殺生,修煉人無論是自己動手殺生,還是命令指使,請求,勸誘或幫助他人殺生都是有罪的。佛法是慈悲的,但同時也是非常威嚴,非常嚴肅的。佛家弟子切切不可犯殺生的罪。佛家弟子在修煉路上犯了錯,一定要嚴肅對待,就像故事中的智慎一樣虔誠懺悔,並盡全力彌補過失才行。

(資料來源:《釋門自鏡錄》)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