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阻所有大篷車移民入境 拒絕庇護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7日訊】川普總統目前正考慮頒布一道行政令,阻止所有大篷車移民入境,包括利用美國法律漏洞申請庇護的人。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週四(10月25日)晚最先報導了這一消息。據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正考慮發布新規,以限制某些移民申請庇護。這些規定即使不能阻擋所有大篷車移民入境,也將有效攔截大多數移民湧入美國。

不過,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五報導,這只是白宮所考慮的選項之一,最終決定尚未做出。

一名白宮官員告訴福克斯,不會向走私者或大篷車移民預測會不會採用某種確切策略。

新的行政令可能類似於川普之前所發布的積極阻止移民的執行令,比如旨在阻止來自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的旅行禁令。

目前距中期選舉還有10天,阻止中美洲移民入境可能會給共和黨帶來巨大挑戰。但是,當前正向美國進發的洪都拉斯移民高達約14,000人,而且其中多數已強行進入墨西哥境內,正向美國南部邊界進軍。

一名美國官員週四透露,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將派800名美軍士兵前往美墨邊境,幫助國土安全部和國民警衞隊攔截抵達邊境的「大篷車移民」。

國土安全部本週確認,目前企圖入境美國的大篷車移民中,夾雜着黑幫成員及其他危險的犯罪分子。

週四,美國全國邊境巡邏委員會(NBPC)工會主席加德(Brandon Judd)在接受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採訪時表示,這些大篷車移民扛着他們的國旗而來,雖然他們把這當成一種想要逃脫本國壓迫的標誌,但他們畢竟在扛着國旗,而且很驕傲。

加德表示,「你可以按照你的意願稱呼它,但是邊境巡邏人員稱之為入侵」。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